竞技风暴

单挑人生:谁能遏制马刺的速度?一个颇为恐慌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40 篮球论坛网友

  本赛季以来,几乎所有的球队我都看过或了解过了,时至此刻,心中突然有一个巨大问号浮出水面,究竟有谁能遏制马刺的速度?这是一个令现NBA各队颇为恐慌的问题,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实问题。

  先说说本赛季的马刺,他们本赛季的技战术磨合正在继续一步步深入,直至完美。年轻的帕克、吉诺比利们也更加成熟起来。新引进的巴里将在外围有效地支持起马刺的立体 化进攻。而全明星球员邓肯在经历了多年的酸甜苦辣后,其领导的能力和超级明星的精神力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顶峰。可以这么说,现在的马刺正步入一个球队的黄金时代。作为现在的马刺,除去他们球员本身拥有的个人能力不说,单单是他们那特点鲜明的技战术风格,灵活多样、快速有效的特点,如果真的认真打起来,现NBA里面恐怕是没有一支球队能有把握战胜他们。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在于,谁能遏制马刺的速度?

  什么才是真正的王者?就是强者之间对话后最后胜出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那么看我们看看本赛季NBA里面的强者们,活塞、火箭、狼、步行者、热等,他们真的能遏制马刺的速度吗?我觉得是不能的。马刺的帕克是联盟最快的控卫之一,正在成熟的他,相比过去不仅仅拥有过人的速度和爆发力,还有了越来越稳定的得分和组织能力。那么就算是用包夹等的战术能限制了帕克,这时候吉诺比利就冒出头。身体条件出色而技术全面的吉诺比利曾是国际球员里的MVP,其个人实力是不言而喻的。我觉得他最大的特点不在于他的全面,更在于他的进攻速度。他现在的下快攻和组织能力,从去年开始看来就越来越犀利和稳定,趋于完美。还有,别忘了他们还拥有NBA最优秀的大前锋球员邓肯,邓肯本身也是一名灵活的大个子。而今年从超音速新加盟的三分好手巴里,他本身也是一名适合快速战术的优秀球员。

  综上所述,谁能遏制马刺的速度?我的答案是空白的。看来本赛季想与马刺争雄的各球队,除非能在季后赛前想出限制马刺速度的办法,否则比赛将会完全落入被动挨打的局面,因为相比同样是快速风格的小牛和国王,马刺的防守质量和经验更强一些。今年就是一马刺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