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ecengyongyou:11月17日让中国足球彻底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08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真的不知道11月17日广州的天河体育场会是什么样子。这个曾经让中国队逼平世界冠军的“福地”,会不会成为阿里汉的的“福地”,会不会再一次成为中国国家队的“福地”,会不会再一次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天知道!

  郑智前移,李霄鹏重回中场,于根伟临危授命。阿里汉这个固执的荷兰人在用抽自己嘴巴的方式拯救着自己的命运,或许根本就不可能拯救自己。2年来,那些被他认为是再正 确不过的战术安排,在巨大的塌方来临之前被全部否定。被视为是干扰工作的战术安排建议,在一刹那之间被采纳。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当这个作为球员时曾经很出色的荷兰人将自己的一切都否定的同时,不禁使人要问:这两年来你去干什么了?!如果两年来你连自己带的球队的主力阵容或是科学的主力阵容都排不出来,那么你作为主教练不是失职又是什么呢?最起码你对不起中国足协发给你的并不是很高的年薪,更别提什么对得起中国足球,中国球迷之类的豪言壮语。你就连在选帅时最信任你的中国足协都对不起,他们曾经为了你饱受国人质疑,他们曾经为了你力排众议,现如今你确没有给带来想要的出现足球。“饼才教练”虽然叫起来并不是很好听,但是你在这两年来的所作所为恐怕也就配得上这么个称号了。

  作个不恰当的比喻。中国足协就好像一个孩子的父母,他们花钱养着自己的儿子,希望儿子能给自己养老送中,但这个儿子确在父母最需要他的时候一走了之。可想,这样的父母会有多么伤心。但也没办法,子不教,父之过,因为你就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或者说中国足协根本就没有选对人。现如今,你也就不得不为你当时的错误决策埋单。那些怪自己孩子是白眼狼的父母也只能暗自伤心,把泪水往肚子里咽。

  7比0,大举进攻,大打攻势足球,这是11月17日的比赛中国队的唯一选择。表面上看这将是多么精彩的一场比赛,将是多么经典的一场攻势足球,甚至可以写进攻势足球的教科书供后人拜读。然而,谁都明白在这看上去很美的华丽表面背后隐藏着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尽管国脚们信心爆棚,有着必胜或者说是大胜的信念。但请所有的人都不要忘记,在客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时我们取得的1比0小胜是多么的艰难!几个月过后,回到我们的家门口,我们就要把人家打的唏哩哗啦,人家能同意吗?你有这实力吗?

  对于中港之战,有着很多的猜疑。或许最后的结果真的是中国队大比分战胜对手,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最后的出现,但这可信度又有多少,真的不敢让人妄下结论。在国内打假扫黑之声不绝于耳的同时,我们的国家队确在自觉不自己地走向他的对立面。有人说,11月17日很有可能是“甲B五鼠”、“谕沈之战”的翻版。如果真的要是那样的话,那么他们的行为比起这些则更加恶略。因为他们的行为是在足协的眼皮地下,是光明正大的,而且很有可能还会受到当权者的主使。可是,这确不能定义成为知法犯法。呵呵,这是何等的悲哀!

  据调查,对于11月17日之战,很多球迷都认为中国队不可能最终出现,但确很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军八强赛;很多球迷都打算放弃收看当晚的电视转播,但确都想知道最终的结果,都还是在关心着自己的球队。中国的球迷是可爱的,他们如今矛盾的内心就显得更加可爱;中国的球迷是可怜的,他们心爱的球队总是把伤心和泪水一次次地代给他们,足协主席在快要离任之前才突然之间发现最对不起他们,但这些本该是四年前甚至更多年前就得出的结论确来的那么迟。11月17日之战让球迷彻底迷茫,中国足球让球迷彻底迷茫。

  天河体育场早已准备好了的地道的门随时为国家队的大巴敞开着,真的不希望中国队那天真的要像老鼠一样从地道里逃跑。别忘了,中国有句俗语叫做“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跑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有些债是迟早要还的。今年似乎注定了要成为中国足球的多事之秋,在这个已经稍微让人感了些许寒意的初冬,究竟是雪中送炭还是继续泼上一盆冷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