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蒂之魂:火箭启动“助推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4:48 篮球论坛网友

  不经意间,火箭将连胜扩大到了三场的同时,也送给了去年的头号黑马灰熊一个开局连输四场的尴尬。上周胜灰熊靠的是麦蒂的神奇,胜国王的功臣是拿下33分的姚明,昨天的比赛则可以称为大前锋霍华德的一次自我证明。当初,霍华德背负“高薪低能”坏名声,被当作交换麦蒂的赠品来到火箭,范甘迪并不需要这样一个只会进攻的家伙,在范甘迪的眼中,他只一个薪水更高的泰勒。

  但在今天,大前锋霍华德成为了火箭队获胜的关键。第四节,在麦蒂受伤的情况下,霍华德成为火箭的主要得分来源,他单节贡献了10分,占火箭总得分的一半。几次关键的得分让火箭在第四节开局没有让对手将比分拉开。与霍华德类似的是,组织后卫沃德本来只是替补的命,谁知苏拉突然受伤,给了沃德打先发的机会,并且在对国王的比赛中很好的做了姚麦的帮手。

  但沃德与霍华德并不是范甘迪兴奋的理由,本场比赛,全队五名球员得分超过两位数,并且这五名球员的投篮次数全都在10次到12次之间,与上一场姚麦占据了40次出用大相径庭,全队齐心协力积极跑位的迹象令人可喜,这个技术统计数字的意义上至于超出了胜利本身。大多数人都认为火箭太过于依赖MM组合,所以当姚麦在前面两场发挥不好的情况下,火箭就遭遇了二连败。经过一番调整,在姚麦都没能出彩时,球队也能够取胜,范甘迪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如果说MM组合是火箭队的立队之本,是火箭顺利升空的超能燃料的话,那么霍华德、沃德则是火箭的强力助推器。姚麦领衔的新型火箭能否超越SF3的老火箭,不在于MM组合个人数据能达到多高,而是取决于角色的球员的发挥,就像霍里、费舍尔这些球员在湖人的情况一样,如果没有关键先生霍里,就没有了三连冠的湖人,如果没有弗舍尔的0.4秒,今年湖人也不能打进总决赛。特别是有一个超级组合牵引大多注意力的情况下,角色球员的以发挥将直接决定球队的走向。

  过去两场比赛中,角色球员中,做的最好的是沃德与霍华德,但有了两位助推器还远远不够,你不能指望沃德每场都有神奇三分,也不能指望霍华德每场都能拿下20分。一定程度上,今天是麦蒂的受伤,促使了霍华德有了12次出手机会。霍华德虽然是获胜的最大功臣,但是火箭在大前锋位置上的最大问题是防守不利,而这个问题还是没有改变,昨天霍华德只抢到了3个篮板就是证明。由于内线防守不力,姚明不得不常常为他们补防,大大削弱了姚明进攻精力不说,还屡屡让姚明陷入犯规泥潭,今天姚明就是因此被罚下场的。

  大梦奥拉朱旺与“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OD组合夺取总冠军时,大批角色球队友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年还是角色球的卡塞尔那次经典压哨球至今让人难忘。杰克逊、霍华德与泰勒、沃德要做好火箭的角色球员,还需要大幅度的提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