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斯台普斯上空的恩怨情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3:23 篮球论坛网友

  想让一只球队进天堂么?请菲尔来做主教练吧;想让一只球队进地狱么?请菲尔来做主教练吧。

  没有谁可以抹杀掉菲尔在球场边的巨大作用,即便有着太多的人嘲笑他只是下山摘桃子,不过在成王败寇的NBA,他是个英雄,在他的手上有着9枚戒指,当然,他还顺手拐走了巴斯小姐。但在离开球队之后,那种急功近利的作风,却总可以给球队留下巨大的真空。 从公牛到湖人,莫不如是。

  98年,当公牛举起第二次三连冠的奖杯时,谁也没想到他们的再次崛起会如此艰难——其实就算到现在,他们依然和崛起挂不上钩。从布兰德到库里再到如今的辛里奇,也许可以脱离垫底的魔咒,但也只能遥望总冠军而已。公牛球迷想念乔丹,想念一切球员,却很少有人去思念菲尔。

  04年,奥尼尔首先发难,可是到最后离开的却是他,当然,菲尔也只有黯然离去。湖人球迷会怀念奥尼尔,却依然很少有人去想念菲尔。似乎有些残酷,又似乎告诉了我们,菲尔在带我们进天堂的同时,也随手将我们塞进了地狱。

  并不是想为科比解脱,但如果今年的湖人走不到季后赛,走了奥尼尔是一个原因,而之前湖人的替补能力没有得到锻炼也始终是个不能抛弃的理由。当然,任何一只球队准备请菲尔,就是为了总冠军的,至于培养新人之类的活,不是菲尔该做的。也许这一切不应该却谴责教练,但我们依然会遗憾,为什么,巴斯要挤走韦斯特呢?有韦斯特在,ok组合也许不会这么早崩溃,也许湖人又可以多一两枚戒指。

  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所以韦斯特走了,失去冠军的菲尔也走了,曾经无所不能的大亚里士多德也走了。

  不能率领球队夺取冠军的菲尔还能做什么呢?恩,他还可以写书,顺便和奥尼尔遥相呼应骂一下科比,应该他不好意思谴责巴斯吧?至少他还搂着人家的闺女。

  有奥尼尔的时候,说湖人只能争取季后赛资格,是一种侮辱,没有他,说湖人只能争取季后赛资格,所有的湖人球迷只能忍了,有这个大亚里士多德,湖人永远是总冠军热门,其实他在魔术队的时候,魔术也是总冠军热门,现在则变成了热火。没了他,湖人似乎坚持不到六月了。但至少要进季后赛,恩,这不是球迷的心愿,这仅仅是科比希望证明自己的心愿,不过他不会告诉任何人,就好象他到现在也没写书或者唱歌来讽刺奥尼尔和菲尔一样。

  但他毕竟变了,他会叫嚣,不只是抓住队友质问哪个出卖了他,而是在场上,他会和阿伦吵架,他会和邓肯对峙,在之前,他似乎只有一次操起了拳头,还被人家先K了,最后黯然离场。现在他的身边,没了狡猾的福克斯,没了阴人的霍里,最重要的是,没了最会摆pose的奥尼尔,甚至,场边那个喜欢吹口哨的家伙也离开了。

  斯台普斯依旧人声喧哗,但物是人非,科比要做的就是让每个人知道未必事事休了。

  我曾经以为新赛季的湖人会很难打,不只是缺少了奥尼尔,更多的是因为菲尔l走的很潇洒,但并没有为湖人留下多少可堪大用的人,或许可以这么说,有些人可堪大用,可在菲尔那捞不到出场时间。或许这就是菲尔和斯隆的区别,斯隆可以将任何泥巴捏成一条龙,菲尔没这个本事,但他却可以让泥龙腾空,当然最后龙坠落的时候,会变成一滩更烂的泥巴。

  拉什,沃顿,甚至乔治,看起来都那么有特点,看起来都那么值得期待,但仅限于看起来。实际上,他们不能顶起半边天,幸好,奥尼尔虽然算是白送走的,但一个超级巨星即便是有点白搭的性质,也依然可以换来很不错的球员。如果说巴特勒现在的表现可能会是昙花一现——因为他的防守实在很烂——那么奥多姆称的上一个不错的大前,至少在没有强硬内线的球队面前,奥多姆会表现的很cool。马丁?没了基德,看他到时候还能不能在奥多姆面前牛一把。

  每个人都说,做人要厚道,所以我们拒绝再去批评菲尔,至于奥尼尔,除了科比,还有谁有资格去批评他?

  只是我依然认为,也许湖人就这么送走奥尼尔,未必是件坏事情。在03年,失去冠军的时候,奥尼尔说,俺要减肥啦,俺要拿回从前的荣誉,可是新赛季,他依然什么都没做。如果他依旧留在湖人,谁敢保证他会去努力减肥?或许他应该感谢科比,正因为对科比和湖人的恨才让他努力减肥,不经意间,ok组合的分开依旧可以创造经典。

  没有湖人的奥尼尔看起来过的依旧滋润,热火依旧是总冠军的热门,恩,热门么,每年都有不少,只是在他经常批评科比的那些言辞中,似乎依旧可以透露出一点点酸意,并不是每个人都想离开斯台普斯,当然科比也不愿意。MR.巴斯选中了科比,而MS.巴斯选中了菲尔,或许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一个喜欢潜力股,所以一直在期待,一个喜欢债优股,所以容易被套。

  洛杉矶是一个巨大的名利场,而斯台普斯则每天上演着恩怨情仇,无所谓谁胜谁负,多年前,为了奥尼尔,韦斯特送走了迪瓦刺换来了科比,如今因为科比,奥尼尔又走了,但是,迪瓦刺又回来了。抬起头来看,曾经创造经典的韦斯特已经不在,或许他不会再回来了,正好象菲尔不会再回来一样。他们是否还爱着紫金军团,谁也不知道。

  可是依然有人继续会上演着恩怨,依然有人继续会诠释这情仇,没有人会遗忘斯台普斯,即使虎落平阳,也依旧没人敢小看湖人。上帝走了,可球迷还在。

  十年后,或许很多恩怨都会稀释,或者很多球员已经退役,可斯台普斯依旧会在那,继续着喧哗,继续着冠军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