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让美丽更常久--由刘翔和邓亚平想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流网林夕

  今天看到一篇报道刘翔这样说:“我不想变成一个废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想参加更多的商业活动,我要好好训练”我们不怀疑他说出这番话的态度,我们相信他在夺得奥运会金牌后并没有放弃跨栏的想法。因为他可以深切的体会到自已现在除了跨栏干别的还真不行,于是他也说出了:“我不可能进军误乐圈,邓亚平是我将来努力的方向”。

  在刘翔说出这番话的同时我们知道,亮晶晶之间各样的新闻还在不继的出线,现在还不得而知他们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也同样不知道,未来的他们是继续跳水,还是真的会进军误乐圈呢?做为老百姓的我们也同样不知道。还听说从来都不会有什么负面新闻的羽毛球队有人要拍电视,还和齐秦拉上了关系。还有几无老将亲自发出了自愿留在队中为球队做贡献。

  我不想说这些人的做法是对是错,可能他们自已都不知道所要走的路将会怎样。但我想他们肯定有这样的想法,希望让以后的路更好走,另自已的“美丽”更常久。为以后的出路着想。

  的确,运动员的运动生涯结束后的出路是个大问题,毕竟奥运会冠军,体育明星是少数,向姚明和邓亚平那样的运动员也不多。而多数的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很难找到别的出路。就连那些明星们还找机去大学进修呢,他们也同样在担心自已的出路问题。其主要原因就是运动员的文化水平不高,这也是中国运动员普遍缺点。我想这主要和国家的体育政策以及自身的问题所导致的。在此不做评论。

  据我所知,结束运动生涯的运动员当中,邓亚平的出路是最好的,可能也是许多运动员所向往的,我们的英雄刘翔不是有心向那方向发展吗。但说归说,拿他们俩个来比较,终究是有差距的。其一是实力和地位问题:邓亚平,乒坛上的一代球王,当时的她在球场上的绝对实力和那种杀伤力是无人能敌的。而且从乒乓球的发展来讲,她的贡献是卓越的。而对于刘翔来讲,虽然得了奥会会冠军,但他的实力和历史地位远远不能和前者相比的。其二,是文化水平,邓亚平的文化水平大家都知道其中的份量,经她在国内外的大学多年来的努力学习在英语和其它方面都有着很深的成就。代表中国申奥团做演讲的时候充分的体现来。面对于刘翔来讲,21岁的他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其三在于一个机遇问题,因为奥委会的成员必竟是有限的,面当初邓亚平是得到了萨马兰奇主席的青睐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而刘翔和其它的运动员则不一定会有这们的机遇。所以说要想走上邓亚平的路还是很困难的。

  总之不管运动员选择了哪条路走下去,相信他们都是经过认真考虑所决定的,因为他们必竟不会拿自已的后半生开玩笑,想信他们同样希望已的美丽更常久。对于我们局外人来讲,他们的选择我们无权干涉,为什么不支持一下他们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