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火箭需要“第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06 青年体育

  凭借“姚麦组合”的出色发挥,昨天,火箭队90比87拿下灰熊队取得了三连胜,但是休斯顿媒体并没有因此欣喜若狂,《休斯顿纪事报》资深专家曼福尔评论认为,火箭队不能过分依赖姚明和麦格雷迪,篮球比赛不是二打五,火箭要升空,还需要一名队员挺身而出——

  麦格雷迪加盟火箭队之后,和姚明组成了令人生畏的“姚麦组合”,但是麦格雷迪深知篮球比赛不是2对2,也不是2对5,如果火箭队坚持以二打五,那么前景非常不乐观。

  麦格雷迪有过体会,光靠自己的力量无法取得胜利,去年麦蒂在魔术队的时候,尽管自己非常神勇,连续两年拿下全联盟“得分王”称号,而魔术队战绩糟糕透顶。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上,麦格雷迪努力让队友们融入比赛当中,他为队友们多次创造良机,正是这种团队协作让火箭队取得三连胜。

  麦格雷迪坦陈,他和姚明需要队员的支援:“每个晚上,我们球队都不能仅仅依靠我们两个。我的角色是比赛的组织者,我充分相信队友,可能他们连续投失了10个球,但是我还会继续把球传给他们。他们都是球队中重要的一员。总之,我们必须充分相信自己的队友,这是极其重要的。”

  事实上,本赛季麦格雷迪和姚明为队友们创造了多次空位投篮的机会,当对方对麦格雷迪和姚明采取包夹防守的时候,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很容易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但是他们却没有心理准备去投中这些无人防守的球。

  例如,在和国王队的比赛上,比赛的最后阶段,麦格雷迪发现了处于空当的泰龙·鲁,但是他却有点惊慌失措,将三分球投失,如果这个球投进的话,火箭队根本没有必要和国王队打加时赛。

  在加时赛上,这个问题依然很严重,麦格雷迪和姚明吸引了重兵防守,火箭队其他球员还是不停地浪费机会,直到最后沃德挺身而出。在连续投失了6个三分球之后,沃德在加时赛阶段扮演了“英雄角色”,投中“背靠背三分”,为火箭队锁定了胜局。

  在火箭队的前五场比赛上,姚明和麦格雷迪占去了本队38.8%的投篮机会,全队总共得分为360分,他们两人占掉了157分。

  范甘迪认为:“因为我们需要他们(姚麦组合)变得非常有侵略性,所以他们必须得分。他们知道队友的实力,也知道每人的职责,而我们希望他们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其他球员需要帮助他们,但是在适当的时候,其他球员也应该挺身而出,发挥自己的能力。”

  事实上,队友们还是最大程度帮助了麦格雷迪和姚明,昨天霍华德挺身而出才保住了火箭的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