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曼联低迷全是锋线之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8:4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评述仅仅才过去两周,在老特拉福德,对前锋的批评已经淹没了战胜阿森纳的欢呼。对于因为禁赛3场而缺席了两场联赛的范尼,批评显然不是太公平。可是就算曼联锋线让刚刚迈进执教红魔第19个年头的爵爷丢光了老脸,一味地指责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更何况需要为前锋不进球负责的人还有很多。

  近来在曼联新闻发布会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运气”,就像上周日史密斯门 前近在咫尺的倒钩已经让门将詹姆斯望球兴叹,却被麦克马纳曼下意识地用腿挡出底线,就是红魔锋线点背的绝佳例子。还有就是全队中场的疲软,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等老将正从巅峰状态直线下落,C·罗纳尔多、米勒等小将又欠缺全面接班的火候。曼联的确还没有惨到连机会都创造不了,但是比起四五年前的鼎盛时期,中场对锋线的支援已经大大削弱。

  然而往往容易让人忽略的是,爵爷弗格森在锋线“进球荒”中同样应该承担起部分责任,甚至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就在上个月联赛中被伯明翰0比0逼平后不久,爵爷破天荒地首次公开认错,承认自己本赛季在排兵布阵这一环节屡有昏招,结果导致球队主力阵容始终无法固定,从而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战绩。锋线,自然难免成为爵爷“老糊涂”的牺牲品。当初买进天才少年鲁尼后,爵爷就坚定地表示未来曼联锋线的首选框架就是鲁尼搭档范尼,但是直到9月底对费内巴赫的那场冠军杯上,两人才首次配对首发,至今这样的组合总共也只首发了5场,其中联赛仅仅只有两场。

  当然,鉴于范尼、鲁尼两人在赛季初期的伤病,期望这一组合打满全部12场联赛显然不现实,但是就算在两人都伤愈复出后,曼联也先后参加了5场联赛,“首选组合”亮相不及半数的事实令人失望。退一步说,就算范尼和鲁尼这对新组合需要时间磨合,但是当初在阿兰·史密斯脚风正顺连连进球的当口将其无情地请上替补席,则完全应该由爵爷负起全部责任。下一次打算向自己的前锋开火前,爵爷或许该先问问自己,在安排锋线人选的环节上是否没有失误。

  至少这一次,爵爷似乎就没有发火的理由,除非他可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让鲁尼在这么重要的一场德比大战中却又成了替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