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又是一届尴尬的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34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我不会把金球颁给参加欧洲杯的人。”周二,《法国足球》公布金球奖候选50人名单后,内德维德这样表达自己的无奈。所有人都在为有如此多的新人欢呼,但也在为众多老将落选叹息。

  新人无疑是本届金球奖评选最大的看点,50人中,有30人没出现在去年的名单中,25人第一次榜上有名。这是

  1995年《法国足球》公布候选名单以来,登榜人选变化最大的一年。新人中鲁尼的年龄最小,卡卡、切赫、C·罗纳尔多和雷耶斯也不大。至于老将,由于四大联赛豪门在冠军杯集体失意,传统强队也没有在欧洲杯上有所表现,包括去年得票排名第7的劳尔和第8的卡洛斯,法国队四大金刚(皮雷、维尔托德、图拉姆、特雷泽盖)和意大利的皮耶罗、维耶里,英格兰的坎贝尔、欧文,德国的巴拉克、卡恩也都没得到青睐。

  国家队方面,巴西有7人入选,仅比2002年夺得世界杯时少1人,印证了巴西足球的昌盛。希腊因为欧洲杯夺冠,有6人入选。而此前,希腊只有1人进入过50人大名单(1998年,效力于荷兰阿纳姆队的马赫拉斯)。拥有5位金球奖得主的德国竟然没有一人入围,这在历史上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其他传统豪强也是颇多失意:自1997年以来法国第一次仅有6人入选,意大利也比去年少了4个。

  在这份名单中,还有一些我们尊重的名字:这是齐达内第9次入选,也是菲戈的第8次,他们在职业生涯的黄昏时刻,仍然凭借出众的表现赢得了认可。AC米兰有6人入选,压倒了全球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皇马和曼联。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入围的中场球员超过前锋(21比18),也是自1998年以来从未出现的情况。

  金球奖候选50人名单是由《法国足球》的记者内部投票确定,并不具有权威性。今年最大的争议来自普约尔。他是巴萨和西班牙队的中流砥柱,新赛季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但他竟然比不过只是在欧洲杯昙花一现的卡普西斯和门将尼科波利迪斯。上周日巴萨战胜拉科后放假三天,但周一人们就看到普约尔独自在球场加练。这样勤勉且球艺出众的球星,没有入围真是有失公允。葡萄牙前锋保莱塔虽然在欧洲杯上表现糟糕,但他是巴黎圣日耳曼上半年狂飚的头号功臣,最近也是球队走出困境的主力,落选也是颇值商榷。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小罗、谢甫琴科、阿德里亚诺、德科的竞争力都不差,但相互间的表现难分高下。金球奖将于12月21日公布,但此前一周投票将基本上结束,因此,从现在到12月上旬的比赛非常重要,可能改变金球奖的归属。

  1994年,斯托伊奇科夫终于获得金球奖时,他专门提到了他在1992年的遗憾。1992年,夺得冠军杯和西甲冠军的他一直领先于巴斯滕,但11月,巴斯滕先是在联赛中独中四元击溃那不勒斯,随后在冠军杯中4次把皮球送入哥德堡队球门。斯托伊奇科夫在电视机前看到巴斯滕在圣西罗欢呼,当时他痛苦地流下了眼泪。他知道自己已经无缘金球奖。

  所以,随后的一个月里,11月21日巴塞罗那VS皇马,11月28日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这样的重大比赛,都将是决定金球奖归属的战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