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麻木的心该何去何从--写在中港战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翻开中国足球的历史画册,扑面而来的是一幕幕充满着屈辱的画面,解读和诉说着中国足球曾经的灾难以及对昏暗未来的迷茫.而我们,作为中国足球的球迷,经历的艰辛和伤痛实在已经不胜枚举.然而,即使心已经麻木,可还是总会一次又一次的为我们自己祖国的足球而流血流泪!

  二00四这个中国足球的灾难年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屈辱和伤痛,但同时也让我们真 正的开始了反思和设想!蕴涵着一些真正的变化!"否极泰来"这个成语在历史上得到了无数次的验证,如果把它引用到中国足球上来,那么,对于二00四,我们应该是悲?还是喜?

  中国足球球迷的痴心和忠诚绝不亚于任何足球发达国家的铁杆球迷们,相反,因为我们承载了太多太多的打击和痛苦,所以,我们显得更加坚强!更加执着!更加可敬!如果一定要说中国足球的球迷曾经享受过一些快乐,那么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奥运赛场上那唯一的一次珍贵的身影,可是随着高丰文的"败走麦城",事实证明那兴奋和希望只是"昙花一现";接下来我们想到的必然就是我们的唯一的世界杯之旅了,特别是像我这样的一代"小"球迷,永远忘不了那狂欢的场景;那种对国足英雄的崇拜和敬仰之情;还有那对辉煌的期待之情!可是,当被打成筛子眼的中国国家队回来后我们清晰的看到,一切的一切证明的只是"梦想终归是梦想"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两句平实但富有哲理的话!再仔细想,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

  二00四,当世界杯的阴影还在我们的内心摇曳的时候,被寄予厚望的"超白金一代"给我们带来了"国奥兵败"的新一轮屈辱,我们内心的失落和伤痛就可想而知了啊!可是这还远远不够,紧接着国青在自己数胜韩国的骄人战绩建立的盲目自信下在韩国人面前扮演了一次小丑,让我们本已经麻木的心还在不断增加着苦楚.既然注定是灾难的一年,那么绝不能就这么收场!接下来发生了中国足球史无前例的罢赛事件,被定义为点燃了中国足球彻底革命的导火线.在我们忍受外辱的同时看到自己内部混乱不堪的场面,我们就不可避免的联到"不破不立"这个词语,这么看来,二00四会不会是希望的征兆?会不会成为新的历史的扉页?

  中港战的意义已经不单纯是一场竞技比赛了,即使把它联系到关乎中国队出险命运的高度我仍然觉得还不够.我个人认为,现在中港战的意义已经被深华到了球迷精神和爱国情操的高度了!

  至于中国队能否出险是那些足球界的"泰山北斗"们预测的哈,现在,作为一名普通的球迷我却还徘徊在到底自己是不是希望中国队出险?我真的连自己的内心都无法把握!在中国足球的球迷中现在分化为两个阵营,第一个是希望中国队出险;第二个当然就是不希望中国队出险了.

  希望中国队出线的朋友认为这是一种"爱国精神"的体现,即使自己的问题再多,但是还是希望能够到世界杯的赛场上"展示"一下自己.我的内心也在一次次的这么告诉我,因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球迷,本质上我是一个中国人,虽然去了世界杯的赛场也是陪衬,但是竞技体育本来就是重在参与,只要自己的祖国能够来到那一片天空就是骄傲!就会为之欣喜!

  另一部分就是资深球迷组成的阵营了,他们强烈的希望中国队不能出线!因为目前中国足球的形势是到了必须革命的时间了,所谓革命"不破不立",只有让中国足球彻底的死去,一切重新再来才是真正的出路!因为一旦国足顺利出线,那么中国足协可能再次"蒙混过关",继续贻害中国足球!使我们的足球永无出路!我虽然不能算资深球迷,但是关注中国足球也有些年头了,即使一些出生前的历史也通过网络和报刊了解很多,这里面的道理我也深深的知道.

  作为一名普通的球迷,我经历了中国足球那么多的灾难,因为它而曾经一次一次的落泪,可现在已经伤痛到麻木的心却还要面临这么艰难的选择,我真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