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失去宝贝 CBA卖点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2 体坛周报

  没有了去年性感火爆的拉拉队表演,也没有任何球员前来捧场,更没有过多介绍到场嘉宾,CBA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调子定得很低。这可能是历年来最为“节俭”的一次发布会,无论是领导的讲话还是金钱消耗上,看起来都很”节俭”。

  这是CBA更加务实的一个信号更好的一个信号是,新闻发布会上,各赛区新闻发言人一一亮相,篮管中心及其幕后的策划者们将媒体的影响力看得更为重要了,按规定新闻发 言人不能对任何记者说“无可奉告”。这是篮管中心一再强调的为球迷、赞助商和媒体服务的体现。

  陕西队的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为什么选择王立彬为球队主教练时,他说王立彬“长相不错,肯定能吸引一大批球迷”,立即让台下笑声一片。其实这是一个大实话,在“商人”看来,一切可以吸引消费者的因素都必须利用上,王立彬的英俊非常具有卖相,是吸引消费者的“卖点”。CBA的“卖点”是什么?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联赛质量才是我们的‘本’,我们首要任务就是通过赛制改革等手段来提高产品自身质量。”这是王渡解释为什么没像前两年那样把大笔钱花在拉拉队上。

  这句话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说明篮管中心意识到比赛质量才是CBA最大的“卖点”。还有CBA的品牌认知度、CBA的公众形象也是,所以篮管中心宁愿自己填充空缺,也坚决取消了联赛总冠名;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力介绍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的“CBA与你共成长公益计划”。“卖点”不错,谁是最终的消费者?当然还是球迷,CBA寄望以此来吸引更多的球迷。不过稍许遗憾的是,在台下众赞助商和媒体记者中间没有一位球迷代表。这不禁让人怀念2001-2002赛季发布会上,篮协邀请的铁杆球迷“大力金刚”,那位胖小伙推出镶嵌7颗篮球的大蛋糕,以祝福CBA的7岁生日,场面温馨。

  阎世铎前两天在焦头烂额时说:“中国足球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把我们的球迷真正当成我们的衣食父母。”其言也善,CBA当引以为戒。 ★木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