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小齐:NBA国际化 输了冠军赢得了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7:29 篮球论坛网友

  1984年,斯特恩担任NBA的总裁,确定了NBA未来发展的国际化趋势,从那一刻起,NBA开始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国际化使得联盟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越来越大。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梦之队横扫千军,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打败其他对手获得冠军。向全世界的篮球爱好者展示了NBA篮球的魅力,确定了NBA联赛是篮球世界的麦加圣地。从此,NBA联赛成了众多朝圣者顶礼膜拜的地方。众多的篮球运动员,都将能够进入NBA打球作为自己的梦想。

  而现在,NBA联赛已经出现了许多的外籍球星,最有名的是小牛队德国的诺维斯基,国王队的塞黑的斯托贾科维奇,以及火箭队的来自中国的姚明等。这些著名的球星,在各自的球队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诺维斯基是小牛的核心,斯托贾科维奇是国王队外线最稳定的杀手,而姚明则是火箭未来重建的核心。可以说,正是有了如此多的外籍球员,NBA的比赛才变的更加的好看,NBA赛事才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多的转播,NBA联盟的影响才能够在世界上更大的扩展,NBA的商业利润才能够源源不断的增长。相信斯特恩当年作出国际化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带来更多的利润吧,毕竟,NBA作为一个商业机构,利润才是他的最终追求目标所在。

  但是,随着外籍球员在联盟中增多和成长,许多外籍球员对NBA的技战术打法非常的熟悉,这也导致了最近几年美国的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并不怎么好,甚至丢掉了当年乔丹等人在92创下的梦之队的美名。由于美国国家队的输球,有许多的人就纷纷说是由于外籍球员在NBA中的成才导致了美国队的输球,甚至认为,斯特恩是导致美国队输球的罪魁祸首。但是,在利润最高的前提下,逆历史潮流而动,排挤外籍球员是不可以实现的事情。毕竟,有了更多的外籍球员,NBA才能够在世界上更好的传播。其实,外籍球员在NBA的比赛中得到锻炼,只是美国队输球的原因之一而已。真正的原因在于,篮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更大的发展,其他国家的篮球水平都了很大的提高,而NBA现在却是停留于原地,甚至美国队都没有自己最好的队员参加比赛,这才是美国队输球的原因所在。

  引进外籍球员,使得NBA赛事在全球范围内有了更大的影响力。从姚明带给中国的影响来看,NBA的季前赛,就吸引了那么多的球迷来观看比赛,更不要说有多少人在网上关心着姚明的情况。由此可见,NBA吸收外籍球员带来多少人气指数的上涨。外籍球员的增加,作为直接影响就是NBA的产品在世界范围内销售的更多,NBA赛事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扩大。这也必然更吸引赞助商的兴趣,NBA的赞助费用也会得到更大的回报。所以说,斯特恩的国际化行动,既给NBA带来更多的影响力和活力,也给联盟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应。如此两全其美的事情,NBA联盟又怎么能够拒绝呢?

  可以说,NBA国际化的行动,也许会给美国队称霸世界带来许多的阻力,但是,NBA联盟却可以通过更多的外籍球员的加入,吸引到全世界的目光。失去了一时的冠军,却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所以说,NBA的国际化,必将愈演愈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