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伎俩大于计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1 大河报

  中国足协为了11月17日中国足球的绝地重生所做的一切,可谓绞尽了脑汁,但是他们的脑汁真能成为濒死的中国足球活过来所必需的奶汁吗?

  我看未必。

  目前中国足协为中国足球所绞尽的脑汁,从史无前例地征召杀手到发布告全国球迷 书,从增加中方教练的话语权到以辟谣的方式昭示对哈恩的无限信任,从盯梢科威特队到失败后的“遁地术”……可谓“万事俱备,只欠哨声”,但是仔细化验这些脑汁,你将发现它们很难跟计谋发生关系,因为这些脑汁没有实用性。以中国队目前的状况,史无前例地征召杀手显然不能解决困扰自己许久的前锋就是不射的痼疾,毕竟足球不是人海战术;在哈恩已经被真理证明是笨蛋的时候,再表达对他的无限信任,跟找死没有什么区别,至于发布告全国球迷书和“遁地术”,更让人笑掉大牙,这只能让人想到提前料理后事。

  结合以上对中国足协脑汁的化验,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在中国足协的脑汁里,其成分显然是伎俩大于计谋。按照某种必需的程序,如果11月17日中国队成为中国足球黄花岗的一员,中国足协势必要承担责任,而足协的这些脑汁显然是最大限度地推卸责任的伎俩,因为凭借这些伎俩,届时他们完全可以一脸无辜地说:“能做的我都做了,只能怨哈恩和国脚们不争气。”

  不要以为我又一次对中国足协耍起了落井下石的伎俩,打开你记忆的闸门,你将发现,在中国足球的黑色段子里,足协所绞尽的脑汁,无一例外地是伎俩大于计谋的“乌纱帽保卫战”。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尽管伎俩大于计谋的绞尽脑汁生活很狼狈,但是在不对自己彻底改造前,把脑汁绞尽的生活状态将如列车般按部就班地继续着,因为他们就是个混混,而混混的生活方式,就是绞尽脑汁把伎俩进行到底。

  丁新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