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南时报:11.17 费厄泼赖应该缓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5: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科威特主教练伊布拉辛是个心理战高手,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就准备好一张黄牌,还搬出费厄泼赖精神,照片上那副得意的表情让人恶心。

  不过自作自受,中国足球总是能让别人有理有节,而自己低三下四。即使11月17日真出息了一回,狂灌一把香港,也脱不了打假球的干系。然而这一次,即使哈恩放弃了,中国足协也不会放弃。因为11月17日,是他们摆脱目前危机四伏破茧重生的最好时机。阎世铎 讲中国足球已经经不起折腾了,其实谁都知道是中国足协经不起折腾。能够平息“十月革命”的风暴可以说是老天帮了足协一把,但“革命派”一直就没有放弃他们夺权的“狼子野心”,日前徐明们也来到了广州,蛰伏12天的“改革派”将开始他们的“二次革命”,而中国队一旦被科威特淘汰,他们“逼宫”之势立现。据悉,今天他们将召开“投资人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将在明天结束,并等待11月17日中港之战的结果来决定下一步行动的开展。

  可以想象,如果“11·17之战”失利,那它将是中国足协史上最大灾难,阎世铎,不,应该是阎世铎们的政治生命将遭受非同寻常的打击,不要忘了亲督国家队事务的是杨一民,当初选帅拍板阿里·哈恩的是南勇,他们和老阎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他们都不想就这样灰头土脸地退出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想成大事者就要有无比的魄力,而这种魄力绝不是哈恩在9天的射门突击训练中可以做到的,更不是国足队员那些天生就没有准心的脚头可以实现的。那么这种魄力就集中在了不能上场踢球却可以使点“盘外招”的中国足协身上。

  科威特人讲费厄泼赖是攻心,而我们也讲费厄泼赖,阎世铎那句“我们绝不搞偷鸡摸狗的事情”怎么听都像只是说给科威特人和国际足联听的。更不要太小看中国足协的“公关能力”,2002年世界杯十强赛的分组和今年亚洲杯国足的一路高歌猛进,谁都知道该记中国足协一大功。别以为香港真得会跟国足拼命,他们嘴上越是讲“不会听招呼”,我们越有理由怀疑这是个内地香港队“合作”的烟幕。此前在舆论上的种种准备,都是为了让11·17那天的比赛看起来更假模假事儿一点。

  今年夏天的欧洲杯,瑞典、丹麦这对北欧兄弟就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捉放曹”,2比2的比分将双方赛前信誓旦旦要战斗到底的誓言砸了个粉碎,也让意大利欲哭无泪地回了老家。关键问题在于,在是个人都能看出那点猫腻的情况下,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根本没有半点难为瑞典、丹麦的意思。那么试想11月17日中国队起死回生,一向羸弱的亚足联真能把我们怎么样?现在回想起伊布拉辛的那张黄牌,与其说是威胁,不如说是已经预感到了什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