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枪手精神病 阿森纳须脱下燕尾服套上工作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54 《足球》报

  记者姜轶发自伦敦 与曼联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周,阿森纳却还没有爬起来。于是切尔西踩过他们走在了前头。

  毫无疑问,阿森纳会爬起来。但什么时候?他们已经错过了南安普顿、潘纳辛耐科斯和水晶宫,两个星期对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无疑有些长了。是因为那个已经不复存在的49场联赛不败纪录吗?因为那纪录太难得太宝贵,所以丢了就来到世界尽头吗?

  温格的解释——“原先你在飞翔,然后你落回地面。你需要时间重新张开翅膀,你不会直冲2000英尺高空。信心去得快,但回来却不容易。”看来的确有不败纪录的原因,但这却极难说就是答案的全部。

  我们可不可以说这还是由阿森纳自己的足球所决定的?他们踢的是漂亮的足球,是童话般的足球。他们的标准是以一种美的方式去战胜对手,而反映在进球上,进球一定要多。这样的标准,也就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他们必将比其他人更容易有挫败感,而在有了这种挫败感后,他们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

  从温格的话中,看得出他明白这样的道理,但在球场上奔跑的却是他的球员而不是他。他的球员已经习惯自己的方式,一上场便进入那种难以自拔的状态。而且现在即使爬起来,他们也要漂亮得爬起来。但要做到漂亮必将要经历更大的困难,如果运气不好,他们的挫败感就会变得更重。很遗憾,阿森纳在最近两周的运气都不好,比如坎贝尔受伤。

  反观切尔西。莫里尼奥的标准要实际很多,球员也要实惠很多。莫里尼奥的波尔图无疑是功利足球的典型之一,眼下在切尔西,他变得更加实际。所以切尔西可以在输给曼城后马上翻盘,而他们当时的运气也很好,比如鲁本伤愈归队。

  比较切尔西和阿森纳的中前场球员,我们很容易看到两支气质完全不同的球队。切尔西的典型在兰帕德和达夫,阿森纳的典型在皮雷和亨利。兰帕德能在上赛季冠军杯对阿森纳的比赛中为球队扳平比分,能在欧洲杯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在加时赛挽救英格兰;而亨利却不能在同一场冠军杯中取得进球,也没能阻止欧洲杯上法国被希腊淘汰的噩梦。

  “亨利的快速、流畅、优雅、技巧,这些让他的视野局限在自己的足球审美标准中,所以他容不得那些肮脏好斗的场面。”尊敬的休·麦克伊尔瓦尼先生在《星期天泰晤士报》的专栏中这样写道。他还继续说,“解释阿森纳在冠军杯中给人的失望,不能忽略球队中那些个人和集体默契的微妙,还有脾性和心情摇摆的神秘。”麦克伊尔瓦尼先生最后写道:“亨利和阿森纳的足球是穿着燕尾服的足球,但现在却没有选择,他们必须套上工作服。”是啊,套上工作服,马上爬起来,马上前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