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ong_zong1:中港之战前的四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离11月17日中港之战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所有吃中国足球这碗饭的官员们都在等待着11月17日晚的结果。也许过了那一晚,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将有一个“崭新”的明天。虽然官员们的明天是否崭新,目前不得而知。但近期中国足协及国家队的一些做法实在令人遗憾。

  遗憾一:教练组调整 教练员互相推卸责任

  10月29日,身为阿里·汉助手的吴金贵辞去了教练组的工作,回到了上海申花俱乐部。在国家队要准备中港之战的前夕。教练组出现调整,实在是给中国国家队雪上加霜。不管是媒体报道的中方教练与阿里·汉及德扬存在严重的矛盾,还是申花俱乐部早与中国足协达成的共识。这种大战前的对教练组调整必将会对11.17之战造成影响。

  最近,网上又传出阿里·汉与吴金贵互相推卸责任的消息。不管是谁的责任,等11月17日后必然会有人出来为中国足球负责,与其现在唇枪舌剑的打口水战,不如实事求是的备战。大赛前出现这种问题,实在令人遗憾。

  遗憾二:召回李铁 是否缺少人文关怀?

  离开球场有一段时间的李铁,虽然他的伤势恢复的不错。但他从本月初才开始参加埃弗顿队的训练。埃弗顿队的队医曾表示,李铁至少还需要修养到年底,伤势才能痊愈。李铁虽然在英超的赛场上算是个边缘人物,但在中国国家队中确实是个不可获缺的人物。李铁本人也一直有强烈的回国效力愿望。但从实际出发,他目前的伤势是无法出现在11月17日的赛场上的。

  从另一方面的消息看,这次阿里·汉明知道李铁的伤势没有痊愈却仍执意召回他,据说动机是希望他能够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我看到这则消息后不免有些看法。一、李铁伤势未愈,就算他是中国队的顶梁柱也应该让其在英国踏踏实实的养伤,阿里·汉不应该用什么精神领袖的帽子把人家“骗”回国内。二、从目前中国球员的情况来看,他们的心中应该不会存在什么精神领袖,只存在物质刺激。就像是缺了油的汽车,没有油料供给,把谁推到它跟前都是无济于事。不管是阿里·汉的要求,还是足协的命令,此次召回李铁实在有欠人文关怀。另外,足球并不像篮球,篮球依靠一个人的超长发挥可以出现奇迹,扭转乾坤。足球恐怕要难些。

  阿拉法特能成为精神领袖,李铁要想成为精神领袖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个时候,中国足球寻找什么精神领袖是不是有点晚了?

  遗憾三:暗下指标6比0忘记前车之鉴看到6比0的消息,不免觉的中国足协有些疯狂,用这么沉重的包袱,恐怕中国队的球员还没上场就已经快被可怕的指标吓坏了。过去中国足协就曾经犯过这种低级的错误,在底下精打细算的算净胜球,结果本来该拿下的比赛,不是输了就是平了。现在中国足协又开始走老路了。与其这样,倒不如用某些网友提出的建议,拿出当年假B五鼠的录象好好的研究一番,做就要做像了,别让人家看出问题。就算是11月17日真的打了中国香港一个6比0、7比1之类的,我们做球迷的也不会耻笑,没准还会夸奖几句:“好,不错,真牛X,咱这局做的真好,在国内没白练”。

  中国足协的做法实在是记吃不记打,有琢磨几比几的功夫,倒不如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努力的拼一把。

  遗憾四:足协未雨绸缪提前找“撤退路线” 可笑可悲

  比赛还没开打,就开始寻找撤退路线。估计也许只有中国人能干出这种有特色的事情。真佩服足协的未雨绸缪。既然都估计到了结果,不如早些交枪投降,直接要求亚足联判对手3比0获胜,跟人解释说咱这不叫罢赛,咱这叫退出。为了安全,为了稳定。我们如果参赛了,我们无法对场上以及比赛结束后的事情承担责任。看看亚足联是什么态度,正好也可以为中国联赛以后解决类似事情指明方向,做出榜样。

  像中国足协这么有经验的机构,连赛后的事情都能估计到了,估计比赛过程心里也已早有数了。既然走到了这步,倒不如坦然面对。人家中国女足0比8输了,我们球迷也没怎么着人家球员了。足协未免有些多虑了。不过足协的这种做法确实有些可悲也有些可笑。

  离宣布中国足球猝死的时间一点点的走近了,11月17日那晚,无论中港之战的结果如何,那一天注定要让全中国的球迷铭记,也许那一天会成为中国足球重生的起点,也许仍是中国足球苟延残喘中的某一驿站而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