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毕熙东:中国足协 永远犯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6:23 青年体育

  中国足球队又到了“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的地步了,中国足协又一次喊出了“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的口号。

  喊口号,豪气干云,已经成了我们的传统。但足球比赛靠的是双脚,嘴有靠不住的。我们何以非要把路走绝了才想起着急呢?23年前,我们就让沙特耍了一把,今天我们又面临被马来西亚耍一把的境地。记吃不记打是中国足协的痼疾,永远犯傻是中国足协的看家本 事。

  中国队的水平本不该落得这样的下场,上场胜了科威特,或平了对手,早就提前出线了。要说阿里汉是废物,那中国足协更废物。现在知道限制阿里.汉了,要他必须接受中方教练正确的建议。早干嘛去了?

  其实,中国队小组出线已基本没什么希望了。已经这样了,就只有放下一切幻想,踏踏实实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就行了。至于打成什么样,由它去了。如果队员轻松上阵,没准儿倒能踢场漂亮球,可非到了这会儿,足协又来什么“胜6球”,“全封闭训练”。这不是犯傻是什么?本来中国球员出息就不大,这样一来,等于自己给自己上枷,生怕他们不紧张、不失常,和谁过不去呢?

  记得上世纪60年代初,第3届全国美展,中国的画家们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平。两年后,第4届全国美展,还是这些画家,水平一落千丈。究其原因,第3届美展之前,画家参展作品由自己选定,都是自己习作中的上品。而第4届全国美展时,正值四清运动后期、文革前期,政治空气左得很。画家参展作品都是上面定主题,画家去画。

  日常习作是画家自己喜欢的、想画的内容,自然灵感倍出,妙手偶得。而上峰命题,画家本无感觉,也不爱画,您想能画出好作品吗?

  今天, 中国足协的做法就是那样,让教练员、球员要多难受有多难受。沈祥福国奥队就是这样给毁了,这次中国队还得被毁了。

  永远犯傻的不是中国队,而是足协。因为中国队不出线,足协今年赖以生存的业绩就全部完蛋,拿什么去升官发财换纱帽呢?可中国队已经这德性了,最后赌一把吧。可足协除了反科学的严管之外,又不会别的。既是反科学,就肯定适得其反,适得其反就肯定翻不了盘。这不是犯傻是什么?(毕熙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