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赢球背后 火箭依然需要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32 篮球论坛网友

  如果只以一场定胜负的话,显然姚明就是丰田中心的上帝,MM组合当之无愧的老大,但这样的话显然没有意义,正如就前三场比赛不能将姚明打入地狱一样,这一场比赛也依旧不能将姚明引上天堂,这仅仅只是一场胜利,而姚明是今天的主宰。

  虽然只是一天的主宰,但谁也不能否认姚明的威力,即使在最后关头罚球有些失准,但几个关键篮板的控制以及在落后四分的进球,加上助攻沃德,加时赛,姚明一个人率领 这火箭升空。但最好看的还是第四节,姚明与整个国王对抗,以一己之力将火箭带进了加时赛,当然,要是麦蒂的鞋子再好点,可能都不需要加时。想来,这一场比赛让喜欢火箭以及姚明的球迷可以放心舒一口气了。

  这样的比赛看起来很爽,但对于火箭来说其实是隐藏杀机的。一场关键的胜利同时也暴露了火箭队的众多弱点。外线防守,得分点缺乏,若不是最后时刻沃德突然开窍,想想,11投2中的成绩,能让火箭得到什么?与其说沃德到最后真正实力大爆发,超级塞亚人上身,不如说今天的上帝站在了火箭这边。

  MM组合现在的威力已经大增,记得曾经有人在国王颠峰时期说过,ok组合至少要拿下60分才能有资格叫板国王,而今天MM组合只拿了56分,火箭依旧赢得了胜利。一来,MM组合还不能和OK组合相比,二来,国王的衰落已经早露端倪了。韦泊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让国王看到了脱身德州的希望,但其后的几个miss依旧让人对国王的前途不敢抱有太大希望。这只球队,只有毕比值得信赖。

  今后NBA所有的球队都会担心起德州的客场,马刺,小牛,火箭,风格各异,实力却都很强。国王在这抱了三个零回去,下一个会死在他们手里不知道又是谁了?

  最后还想说说MM组合的走向,他们得分和防守都不是最大的问题,关键是能不能和整个球队配合起来,说实话,目前火箭没有纯做苦力的球员,没有专业蓝领这样的角色球员,大多是进攻过的去,防守勉强,要么就是年老力衰,心有余而力不足。MM组合得分以后将逐渐不成为重要的问题,但怎么提高整体的防守能力,这将是吸血鬼着重要解决的问题。再这么期待每场比赛都有一个上帝出现是不可能的,理想的状态应该是得分方面MM组合拿45分就有百分之六十的机会赢球,这样打起来就有整体的概念了。MM组合毕竟不是OK组合,更需要靠整体防守来赢球。只有防守,才是火箭真正制胜的法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