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hcxsz:提高作用与数据--姚明通往巨星的必由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31 篮球论坛网友

  姚明要想在NBA成为巨星,最起码要在对球队的作用和个人统计数据上明显体现出来,或者说是要有自己的绝活,在技术上明显高人一筹。

  以个人愚见,NBA的巨星应该分为好几个等级,比如天王级巨星、超级巨星和一般巨星。称为巨星的球员都需要经过多年的NBA征战,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能在NBA的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其共有的主要特征就是进入NBA名人堂,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天王级的巨星一般是较为罕见的,而且不能是昙花一现。这类巨星从实力上讲可以代表NBA的某一阶段或者说是开创了一个时代。比如说一提起乔丹,就意味着总冠军,就意味着公牛王朝,就意味着一个时代,在鼎盛时期别人只能望项其背,同时期的王者诸侯虽比比皆是,但最终也只能俯首称臣,大叹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从人数上讲可以是一人独享盛誉,也可以是双人并驾齐驱。比如双人中历史上比较经典的有张伯伦与拉塞尔、大鸟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他们既是多年的老对手,又在名望上毫无争议的并驾齐驱。至于现代的奥尼尔和科比,还有待历史来下结论。

  超级巨星相对天王巨星来说,标准要低一些,人数上也要多一些。这类球员在实力和技术上都是超一流的,也是无可挑剔的,大多都是强队中的诸侯王者,运气佳者在总冠军的道路上可以封官加冕,运气不佳者可能一生都与总冠军无缘。比如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有奥拉朱旺、大尉罗宾逊、德雷克斯勒等,运气不佳者有巴克利、斯托克顿、马龙(现役球员)、佩顿(现役球员)、老米勒(现役球员)等久经沙场的老将。至于邓肯、加内特、基德、麦克雷蒂、韦伯、艾弗森等也绝对是超级巨星,个别人员可能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NBA巨星级的就更多一些了。这些人可能不是王者诸侯,也可能不是久竟沙场的老将,但他们有一技之长吃天下,或者是作为后起之秀潜力无限或者是加以时日后前途不可限量。比如现役老将中的木桶伯,一招防守盖帽工夫留下青史,还有退役的罗德曼,仅靠防守和篮板就吃遍了NBA天下,试问谁能说他们不是巨星,说是超级巨星也不为过,或者说应该将他们划入超级巨星行列。现役中的年轻球员很多都够这个标准,并开创了自己的一片领域,或是已崭露头角看出一些走向,但大部分表现还不稳定,还有待于时间的验证,在此就不列举了。

  姚明是我们的同胞,在此就格外关注一下。姚明目前至少是NBA的明星,算不算一位巨星,还是由大家去评论为好,这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我以为过早下结论不好,因为姚明在NBA才是三年纪的学生,本科尚未毕业。想对姚明说的就是,要想成为NBA的巨星级人物,就暂时不要想什么自己是不是球队核心的问题,因为那是教练考虑的问题;再就是先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提高自己的各种数据,尤其是得分、篮板和盖帽几项数据应该是自己的强项和优势,先做好其中的一项也行,然后再逐步的两项、三项都做好,这是一种务实的作风,也是自己通往巨星的必由之路。 (zhcxsz)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