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最致命的还是防守--谈谈火箭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27 篮球论坛网友

  赢了比赛,一来是赢的国王,除开季后赛,火箭能在国王身上尝到胜利的机会并不多。二来则是姚明打出巨星数据,MM组合配合显露光芒。角色队员发挥的似乎不错,lue的一个抢断,ward的最后三分绝杀,总体上来看,火箭今天打的简直完美。想夸奖火箭的人恐怕多的不计其数,现在先不赶这个风头,说说几个忧虑的地方吧。

  大前锋,每场比赛之后,这个痼疾都要拉出来溜溜,整四场比赛,大前这个位置一 直没能改善,howard,taylor都只能在进攻上露下脸,防守简直糟糕透了,更可怕的是,现在两人进攻都不能值得信赖了。这个位置上,火箭是不太可能有机会改强了,只能听天由命。其实,他们能偶尔拿下点分,付出一点犯规已经做的不错了。

  Ward今天在加时的时候,拿下的两个三分简直太漂亮了,可以说,虽然姚明打出了巨星数据,但要不是ward最后时刻抽风,火箭未必能赢的利索——虽然火箭有了两三分依旧赢的不利索。但有个问题,前面的11投2中,命中率不去考虑,为什么他会有11次出手机会?而且都在三分线外?ward不是三分王,他获得这么多出手机会,显然,要么是战术,van希望能有第三点打开外线,而在国王三分线内,ward找不到出手的地方,要么就是ward想着用最简单的方法,有些不负责任。是的,ward进了最后的两个三分,但同前面的11投2中比起来,简直象是天书,撞大运了。

  Mcgrady太幽默了,居然在最后一击的时候摔倒,让我们错过了一次看到是否能扮演救世主角色的机会。而加时赛中,他几乎消失,为什么呢?关键时刻他的出手几乎没有,尽管他曾经用三个三分将火箭从悬崖边上拉回来,但为什么关键时刻他消失了?是没有球?不可能,还是因为其他原因?

  Jackson的问题,他是原来van心中MM组合外的第三点,但现在几场比赛下来,这个第三点做的并不出色,陡然间似乎没有了手感一样,而最需要他的防守,今天是看不出来,关键国王的整体进攻打的比较出色,他没办法对peja贴身防守,到下几场比赛,要是他还不能找回状态,那么火箭还会打的相当疲惫,他是火箭队目前爆发的一个起点,如果他能找回状态,那么火箭队赢球将再添上几分把握。

  MM组合这次得了56分,看起来,今后大概在得分上MM组合是不太可能有超越70的机会了,而OK组合在攻击力上显然要强悍些,但MM组合强在了整体配合上,mcgardy的传球一点都不做作,而且姚明在中锋中也算是传球的顶级好手,他们两个一里一外的配合可以让整个球队发挥出更好的威力。在我个人看来,得分方面,MM组合拿到50分就算相当不错了,胜率也可以大大提高。

  失误方面,火箭队已经逐渐减少了,一来是球队逐渐默契,二来则是mcgardy的功劳。现在这么说似乎有点过份,但确实他要比sf3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主要还是篮球智商的问题,mcgardy打球显得游刃有余,很潇洒很大气。助攻方面,火箭现在的传球也多了,关键是有效性传球多了,对于进攻来说已经逐渐流畅。但最致命的还是防守。

  防守,这才是火箭队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得分方面,火箭不缺乏得分点,但在防守方面,火箭还是很疲惫,pg这个角度,lue身高不行,ward老了,pf就不用说了,没个能防守的。Jackson似乎也有心无力,整个火箭现在防守体系并不完整,而van的球队是靠防守出名的,看来今后火箭还会继续加强防守,这种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游戏,目前也就小牛玩的起,火箭可玩不起。

  个人感觉,火箭队不管是mcgardy还是姚明,都不是很愿意做老大的人,但也不是愿意心甘情愿让别人做老大的,有点微妙的制衡,当然其实谁做老大并不重要,关键是能不能把打法定下来,这场比赛过后,看看火箭到底是不是会死心坚持内线为主的打法,就目前的火箭来说,还很不成熟,至少要十场比赛后才可以看出真正的走向吧。

  国王队,哎,这只球队今年的趋势不太好,bibiy这个时候就发挥出色其实对于国王队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webber还是没完全恢复到颠峰时期——估计以后都会一直走下破路了,peja要是拿不到传球,等于废了,今年国王看来要加冕,难度相当大——或者可以说,没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