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傻小子行侠:谁会拿11.17中港之战做赌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7: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1·17国港之战,在一天天的临近。

  某种无以明状的让人压抑的情绪在悄悄地蔓延……

  对于四面楚歌的中国足协而言,11·17国港之战无疑是一个最大的火药桶,一旦失败,就将引发全国性的排山倒海式的针对中国足协的质疑,并将直接导致一批足协官员的弃 用。也许,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更希望赌赢这场“大小”。但是,我们换个角度站在这些足协官员的立场想一想,难道他们真的就只能赢不能输?赢了固然高兴,也能掩盖一下他们的无能,即使输了,该滚蛋了。他们并不会因此而丧失公务员的身份,只不过换个地方“公务”。也许,一不小心应了那句老话:“树挪死,人挪活”,换了个环境,让他“风升水起”,重新在中国政界崭露头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从这个角度说,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其实已经有了各种对策,他们并不会对此下大赌注的。

  作为中国球迷,经历这种感受已经并非第一次了。

  多少次,就在最后的一战中,中国足球竟然将大好的局面拱手相让,让球迷的期望彻底成为了泡影;

  多少次,在凄厉的夜风中,球迷任凭泪水默默地流淌……

  中国球迷和全世界球迷一样,都是健忘者和宽容者,他们会在泪水未退之际把希望寄托于下一次……

  因为足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老婆孩子热炕头才是真实贴心的生活,房子车子票子才是生活质量的具体指标。球赛与电视剧是一样是娱乐。在演绎过程中,你可以为剧情牵肠挂肚,悲喜交集,一旦节目结束,你应该迅速恢复常态,否则,连家人都会骂你“神经病”。

  11·17国港之战的失利,对于球迷而言,并不是世界末日。甚至可以说许许多多的球迷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了。这场比赛,无论输赢,都不能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事实。因此,对于球迷而言,根本就不存在“赌”的意义。

  也许,有人会拿11·17国港之战做赌注。

  赌什么呢?

  赌球迷会跟随他们揭竿而起,推翻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的班子可以改组,甚至大换血(由“盐头”换成“糖尾”)。但是,中国足协管理国家足球的领导地位,是无法撼动的!任何试图夺取中国足球的领导权的努力都是徒劳的。

  赌球迷会情绪激动跟随他们夺取中超联赛的领导权、经营权、监督权……

  国家队的失利,看不出与中超联赛所有权之间有什么必然的逻辑上的联系!更何况中超联赛的所有权之争,是利益之争,是经济纠纷。利益之争,经济纠纷是靠谈判解决的,实在不行了到法院告它违约,加倍赔偿你的损失……连公安局都无权管的事,鼓动球迷搞群众运动又有什么用处?公安局倒是有权管你非法煽动群众闹事……

  赌球迷会跟随他们要求改革?

  不错,球迷要求改革的呼声非常高涨。可是球迷的诉求,大部分集中在不满中超联赛的比赛质量上,集中在中国足协对“假球、黑球、赌球”执法不力上,这些恰恰是某些下赌注者的痛脚。真正对中超联赛的进行大刀阔斧的实质性的改革,必定是从健全联赛制度开始;从制止联手操纵联赛开始;从杜绝“赌球、假球、黑球”开始。我相信:这绝不是下注者的本意。显然,他们也不敢这么赌。

  既然11·17国港之战,有可能是痛苦的一战,既然连中国足协、球迷都有了思想准备,这个“局”就毫无意义了。

  谁会拿11·17国港之战做赌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