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动感光波:“MM组合”还只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54 篮球论坛网友

  当奥尼尔和科比在对骂声中分道扬镳,今年夏天新鲜出炉的 MM组合一跃成为了整个NBA 最值得期待的组合。MM组合的威力有多大?MM组合能与OK 组合媲美吗?……在人们的无限期待中,MM 组合终于开始了在常规赛上联袂表演。但很遗憾,MM 组合连续两场的表演均与人们的期待相去甚远。继揭幕战上输给卫冕冠军活塞队后,火箭队再次输给了弱旅猛龙队,两大核心的表现差强人意。残酷的现实表明:在传说中将所向披靡的MM组合,现在还只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姚明+麦蒂,如今NBA 最具潜力的中锋配以连续两届得分王,看起来MM 组合与OK组合相比并不会逊色多少,所以人们对MM组合将开创一个大场面的期盼也显得理所当然。由于MM 组合的存在,新赛季的火箭队被很多球迷和专家看好,在多种版本的 NBA 球队实力排行榜中,火箭队都名列前茅。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很有天赋同时也很有潜力的MM组合将带领火箭队创造辉煌,但很显然现在还不是属于“MM 组合时代”。篮球运动是五个人的运动,需要场上的五个人紧密团结相互配合才有可能赢取胜利。两个王牌球员的简单叠加也许能在短时间提升球队人气,提高球馆上座率,但还远不足以就此纵横NBA赛场。

  新赛季,新型火箭,带给人们许多期待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缺憾。真刀实枪的实战最能检验出效果。两场比赛下来,火箭队给人的感觉是进攻组织毫无章法,防守漏洞百出。尽管上个赛季的火箭队在进攻上为大家所诟病不已,但在防守上却着实了得,是典型的靠防守致胜的球队之一。现在的火箭队却沦落到了不仅进攻无序,连看家的防守本领也大降水准的地步。输给卫冕冠军活塞,可以说是实力使然,MM 组合发挥失常也可以借口对手防守功力太强。但输给弱旅猛龙,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了。更要命的是,猛龙队菜鸟波什全场砍下20分7 个篮板,街球手阿尔斯通打出15分 7个篮板8 次助攻,这样一份出色的成绩单足以让声名显赫的MM 组合汗颜不已。

  MM 组合的威力竟然等同于一对二流甚至三流货色?揭幕战,MM 组合27出手仅斩获25 分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第二战,MM 组合在技术统计上有了不少起色,但在猛龙队波什和阿尔斯通的映衬下,还是显得相当寒碜,要知道 上个赛季 麦蒂平均每场28分和6个篮板,姚明上赛季的成绩是17.5 分和9个篮板。MM组合1+1<2 ?——至少从现在看来是如此。

  任何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任何大场面的开创都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当然还需要一点机遇。乔天王苦苦等了七年才得以和队友一起创造公牛王朝。OK组合早在1996 年就已经形成,经历了3个赛季的磨合后,终于从2000 年起携手开创了湖人王朝。必须承认,火箭队有重铸辉煌的万丈雄心。也必须承认,姚明和麦蒂均有携手开创大场面的凌云壮志。但在MM组合扬威NBA 时代到来之前,经历一段摸爬滚打的磨练不可避免。

  一切都还需要耐心等待,“ MM 组合时代”仿佛一盏高高挂在远处的航灯,就在前方而且似乎很显眼,但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们这些旁观者,似乎也应该抱有一颗平常心来观瞻。过多的吹捧,过多的浮夸,只能让现实中的MM组合与我们极尽的想象想去甚远,反而徒增烦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