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钓寒江雨霏霏: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评火箭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17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经过整个夏季的苦心经营,仅仅拼凑了一支半条腿球队,从这点上看,火箭这个夏季真的很失败。不是说麦迪、霍华德无能,不是说非洲大叔不力,而是应了一句话:合适的就是最好的。优秀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而合适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

  从目前火箭的阵容结构来看,火箭在得分后卫及大前锋位置上的得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中锋替补位置上也引入了曾经辉煌的非洲大叔,加上虽算不上优秀但还称职的 组织后卫,火箭一切看起来很美。MM一里一外,加上一个得分能力强的大前锋,再加上防守能力超强的非洲大山,火箭的阵容似乎可以触摸到总冠军了,但事实如此吗?

  打过篮球的人都知道,要想改变一个人的打球习惯是多么的困难。小麦和霍华德的进攻能力毋庸质疑,但最关键的防守呢?以小麦的身高及灵活性,如果防守能力加强的话,将是每个球队的梦魇,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小麦将进攻的矛磨得足够锋利,但防守却一直没有起色,这是习惯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所以把希望寄托在小麦脱胎换骨加强防守是不太现实的,至于霍华德,根本不是姚明身边的得力助手。姚明需要的是身强力壮的苦力,得分能力差点没有关系,但防守一定要硬,要替姚明承担起第一道防守任务,同时保护住篮板球,而这些恰恰是霍华德所缺少的。另外对于视得分如命的这两个全明星球员,能不能降低自己的出手次数来配合整体的攻防还是一个问题。

  说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多大的非洲大叔,四次最佳防守球员,盖冒榜第四位,八次参加全明星赛…….一系列的光环照耀在木桶的头上,不过非洲大叔英雄迟暮了,不要被光环迷住了眼睛,非洲大叔即使有心杀贼,也无力回天。非洲大叔的脚步已经跟不上NBA的步伐,火箭招来木桶,更多的是处于对姚明的进一步提高的期待和无奈的选择。

  国王、小牛的经历已经说明了一切,没有防守的球队是不太可能夺得总冠军的,火箭现在的得分能力是加强了,可是强得过国王、小牛吗?国王、小牛的组织后卫、大前锋比火箭的差吗?国王、小牛的三分球比火箭差吗?以国王、小牛这样的超强得分能力的球队尚不能在NBA呼风唤雨,以火箭这样的阵容还奢望在NBA兴风作浪吗?

  目前火箭只是一个过渡型阵容,如果未来霍华德和其他队员打包被交换,那你不必感到奇怪。火箭最高明的是同时拥有了姚明、小麦两个超级球星。很简单,如果姚明小麦精诚合作,那肯定是双赢,一旦姚明或小麦达不到预期的目标,那么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作为被交换的筹码,都能换来自己重建球队资本,包括球员和美元。

  火箭下个赛季迷雾重重,积极的看,火箭的得分能力大大加强,非洲大山的加盟也解决了姚明的替补问题,组织后卫虽算不上优秀,到也中规中矩;消极的看,火箭的防守能力大大下降,球队经过大换血面临着磨和的阵痛,前途迷茫。至于最后火箭能达到什么高度,无法预测,只能拭目以待火箭本赛季的表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