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工人日报:比邻若天涯 运动健儿要三思而后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2 天讯在线-工人日报

  -刘颖余

  对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就像人生的一个中转站,所以每届奥运会都会不可避免地伴随着告别。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有人要留守,有人要高升,有人要退隐,这都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但眼下有这么多的运动员急着要进军娱乐圈,却着实让人费思量。

   这事当然可以往好的方面理解,那就是———我们的运动员长得比过去漂亮了,他们不再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一群人,而是也可以像那些万众瞩目的演艺明星一样去娱乐大众,去成为大家追逐的偶像。但除此之外,我就想不出这事儿还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了。

   “文体一家”,这是句老话,但如果因此就认为,体育圈和娱乐圈近得可以一抬脚就进门,那也未免太幼稚了。体育明星改行做演艺明星做得成功的,国外的我不知道,国内的我就知道有一个陶虹,而且她的体育成就现在回过头来看远远不及演艺成就,这让人怀疑她当初去练花样游泳,似乎是有些入错了行。但现在的情形是,那些想挤进娱乐圈的运动员已经有很高的运动成就了,而且他们完全还有争取更大成就的能力和空间,他们舍弃自己驾轻就熟的领域而去涉足完全陌生的另外一个行当,勇气可嘉,但结果却实在难以预料。童辉、李小双、刘璇、傅玉彬这些昔日的体育明星都曾在娱乐圈“混”过,但今天人们能记住的还是他们当年在竞技场上的英姿,而不是他们唱的歌,演的电影或主持的节目。

   据说田亮曾向成龙表达与他合作演电影的愿望,结果他的热脸贴了个冷屁股。成龙语直言,没觉得有这个必要,他还说:希望他多为国家拿几块金牌,而不是多演几部电影(大意)。成龙到底是大哥,这话说得在理,如果田亮去演电影,跳水界因此少了一个金牌选手,而娱乐圈只是多了一个平凡的演员,那无论对于哪一方,都是不小的损失。

   因此,依我看,“文体一家”,固然是事实,但“隔行如隔山”,也是常理!如果以为运动员脸蛋生得漂亮,就能演好电影,唱好歌,在娱乐圈如入无人之境,那也有点侮辱我们娱乐界的人士了。

   体育圈和娱乐圈很近,但有时候,比邻若天涯,希望那些正值运动生涯黄金周期的运动健儿还是三思而后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