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国足一切为了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7:18 三秦都市报

  西 尼

  中港之战一旦结束,将会呈现怎样的情景?昨天,中国足协乃至本场比赛的组委会,为人们勾画出一幅这样的“蓝图”:在数万现场球迷的悲情或悲愤中,让国足从秘密地道中撤离,像老鼠一样溜之大吉。

  足协之所以出此高招原因有三:一是担心中国队不能大胜对手,二是即使胜了也出不了线,三是胜不了反而输了。总之,在足协的冥思苦想中,一切都是为了中国队的失败。

  有那么严重吗?如果放在20多年前的“5·19”之夜,大概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如今人们早已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产生了麻痹,以往具有的悲情或悲愤耗干殆尽,替之而来的是一种冷漠和无视,在此情况下还用老眼光猜测人心的话,那也太高估球迷的觉悟了。

  据说,在一切为了失败的考虑中,足协甚至还为国足的衣食住行制定了全方位的安排,就连每次训练都派警车开道,大有任何人不得靠近多看一眼的架势。顷刻之间,一种“空气在颤抖,仿佛大地在燃烧”的感觉凸显出来。

  由此,笔者对未来的中港之战萌发了如下设想:所有的售票处门庭冷淡,寥寥无几的观众无人喝彩,紧急启用的秘密地道提前封闭,资助商大呼上当,足协高官虚惊一场。果真如此的话,激发悲情或悲感的人恐怕只有球员与媒体记者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