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火箭MM组合1+1=2就不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1:32 信息时报

  MM也需要帮助

  首战败给活塞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但次战败给弱旅猛龙却有些让人失望。两连败,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紧接着等待着火箭的还有灰熊、国王、森林狼、湖人,没有一个善主。MM组合可能会以一个极其糟糕的开局开始本赛季度征程,毕竟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磨合。

  去年的这个时候,火箭前6场比赛的战绩是5胜1负,在姚明身边辅佐他的是“老大”弗朗西斯。现在,火箭队中有太多的新面孔了。我们把现在仅仅磨合了才1个月的MM组合和整整磨合了1年的姚弗组合相比,是不公平,也是不现实的。即便是乔丹和皮蓬凑到一起,想赢球也得一段时间吧。冷静点,耐心点,MM组合的好戏还在后头。

  MM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合拍。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姚明发力的时候,麦蒂陷入了沉默,而当麦蒂疯狂得分的时候,姚明在场上似乎又消失了。昨天的比赛中,姚明上半场只得到了3分,麦蒂却得到了14分;姚明下半场攻下了14分,而麦蒂却仅投中了2个球,仅7分入账。两个好的球员却不能同时发力,自然不能1+1>2。现在的MM组合,能达到1+1=2就不错了。

  当然,篮球是一个集体运动,即便是姚明和麦蒂,也需要别人的协助。这两场连败,火箭的大前锋被人欺负得很惨,姚明不得不承受了太多的内线压力。正如姚明在和活塞的比赛后说,一个华莱士还好应付,两个就没办法了。于是,姚明想起了卡托。麦蒂同样需要帮手,组织后卫队员疲软,让火箭的整体进攻大打折扣。昨天比赛上半场,沃德和卢两名后卫上半场居然没有一次助攻,这让麦蒂更多地承担起了组织进攻和控球队任务,自然跑位和得分也就不那么顺畅了。要把这帮子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范甘迪要操的心可真不少。

  总之,现在的MM组合还嫩得很。给他们点时间吧。要是过了一个月,火箭还没有什么起色,就不用为MM组合操心了,为范甘迪操心吧。小丸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