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动感光波:阿德里亚诺成长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5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阿德里亚诺是个天才”——早在三年前,很多人就如是评价。而未雨绸缪的蓝黑军团也早早地把这位巴西新星招至麾下,但由于当时锋线人才过剩,贫民窟少年阿德里亚诺不得不被租借到佛罗伦萨和帕尔玛接受历练。三年时光转眼而过,“他是国米新国王”,“他是罗纳尔多二世”——在梅阿查潮水般汹涌的赞誉声中,当年的懵懂少年已经成长为蓝黑军团最值得信赖的锋线杀手。

  今年夏季的美洲杯就像是阿德里亚诺完成蜕变的分水岭。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十年。在巴西队最为尊贵的武器——“外星人” 罗纳尔多已产生水准下滑征兆的情况下,巴西队新致命武器终于弹出匣盒,映出夺目的光芒。一届美洲杯上阿德里亚诺打进8 粒进球,比肩球王贝利。英雄前辈如罗马里奥、贝贝托、里瓦尔多、罗纳尔多、小罗都没能做到的事情,阿德里亚诺做到了。

  以美洲杯为契机,阿德里亚诺在国米延续着上佳状态,在联赛以及冠军杯中屡屡建功。如果说两年前罗纳尔多决然离去,让无数国米球迷伤心欲绝的话,那么他们现在已经找到了医疗心痛的最好良药。阿德里亚诺,另一个巴西人正如一轮 朝阳带着灼热喷薄而出——意甲联赛进帐7 球,冠军联赛进帐4 球,他俨然是当今整个意甲势头最盛的锋线杀手。

  蜕变,爆发,青春狂澜一发不可收拾,阿德里亚诺驶进了巨星成长快车道。但从一位新星迅速成长为巨星必然还有许多地方需要适应。阿德里亚诺同样不例外,同样经历着成长的烦恼。从夏季美洲杯开始,阿德里亚诺疯狂地进球,不停歇地参加比赛,迎来无数赞誉的同时,身心却处于一种极度疲惫的状态。在近两轮的意甲联赛中,尽管阿德里亚诺均有斩获,但已经显出相当严重的疲态。而要求阿德里亚诺休息的呼吁也已经延续了数周时间。问题是,在维埃里、克鲁斯状态欠佳,雷科巴、马丁斯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只有阿德里亚诺值得曼奇尼信赖。

  心力交瘁,只能这样来形容连续征战的阿德里亚诺。在此种背景下,大问题也终于发生。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频频遭受对方球员小动作骚扰的阿德里亚诺终于爆发了。左右组合拳出击,卡内拉应声倒地,阿德里亚诺吃到红牌。尽管赛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原谅了他,但从一个谦逊的乖乖仔变成重拳出击的“拳击手”,也说明了阿德里亚诺在球技日趋成熟的同时,心态未能同步成熟。其实,上周末联赛中被拉齐奥逼平后,失望的阿德里亚诺已经显出心态焦躁的苗头,说了一番队内缺乏团结协作精神的话,让一些媒体趁机抓住了把柄大肆渲染了一番。

  伴随着阿德里亚诺疯狂进球,蓝黑军团逐渐成为以阿德里亚诺为核心的球队,而阿德里亚诺也逐渐把自己摆在了球队核心位置上。但很显然,年仅22 岁的阿德里亚诺在处理一些问题的经验上还很欠缺。加上近来球队在联赛中战绩不佳,9轮过后遭遇尴尬7 场平局,更被领头羊尤文图斯远远甩在了身后,阿德里亚诺在心态上难免焦躁。“他正好可以休息了”队友科尔多瓦在与瓦伦西亚比赛结束后如是调侃。但事实上,阿德里亚诺除了调整身体外,心态上的调整同样不可缺少。

  从征服蓝黑军团高层的心到征服梅阿查球迷的心,从一名希望之星成为意甲最炙手可热的巨星之一,阿德里亚诺仅仅用了三年时间。但星光大道从来不可能一马平川,阿德里亚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继续完善。成长的烦恼,谁都难以避免。或许,每一个人只有经历过了成长的烦恼,才能变得真正成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