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荫之鹰:申花险平难救涅波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1/3申花主场迎战天津队,在两度落后二球又两度扳平比分,最后4:4主场逼平天津队,避免了三连败的厄运。从场上申花队后防屡次出现低级错误到队员争吵、主动要求下场,再到进球功臣孙吉赛后的一句“我今天能进三个球,证明我对俱乐部是忠诚的”,都能反映出申花队目前的现状一定还有外人不知的内容,从中也可看出主帅涅波已基本失去对球队的控制。除去因吴金贵的回归、有队员想联手“做掉”涅波,或是场外赌球集团已控制一些关键球员的传闻以外,涅波在本场比赛的临场指挥也是漏洞不少,继续他前几场的一贯“昏招 ”。

  1.排兵布阵的顽固不化。451阵型是涅波来到申花队后唯一体现他本人标记的产品,除了第一场德比战用双前锋战胜上海国际队外,其余比赛他始终坚持单前锋,不管是在客场还是在主场,不管李大维、毛剑卿这些有潜力的年轻前锋仍在场边坐着,但涅波还是一如继往地排出他的标志性阵型:451。让攻强守弱的申花队打单前锋的防守战术,失去进攻压力的申花只能让对手放开手脚来进攻。这样的防反战术是否适合目前的申花队,值得反思。

  2.15分钟就换人。涅波喜欢培养年轻人成了他的美名,不管是在沈阳队的成功,还是在山东队的失败,涅波用年轻球员的大胆一直让媒体说道。但到申花队后,他仍然重复着他的“传统”,多名年轻球员被派上场,尽管不符合当时的场上形势,但他仍为“证明自己”而坚持着,而最后往往被现实证明是安排错误的:这场比赛,首发上场的左边前卫何滨才15分钟就被换下场,再次证明了涅波用人的随意性,赛后涅波自己也承认何滨不擅长踢左前卫,既然明知他不擅长踢左前卫却偏让他踢左前卫是何用意?而放着左前卫杨光却不用。

  3.阿尔贝茨的使用也有问题。阿尔贝茨的体力已难以承担强烈的拼抢,但他的组织调度、大局观却是申花的宝贵财富,解放阿里,让他专于组织进攻,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涅波每次总让他先打双后腰,输球了才考虑让他打前腰。但事实证明阿尔贝茨打前腰比打后腰好,申花队第一个进球就是他组织的杰作,后来他在对方禁区前沿也有过多次出色的传球,他的这些特点涅波没有很好利用实在可惜。

  4.陈钢的防守漏洞视而不见。陈钢在申花队的右边后卫位置上已是铁打主力,虽然这个位置是陈钢的成名地,原来在国家队时也是踢这个位置,但今非昔比,老迈的陈钢已经力不从心,他的速度慢、转身慢、助攻后回不来的弊端暴露无遗,几场比赛下来,对手大多是从他的位置突破的,这场球天津队也有两次是从他的位置突破传中后进球的,难道涅波连这个问题都看不出?申花队目前在右后卫位置上有能力的球员不少,为何还坚持用陈钢?

  当然,申花状态的下滑,除了主教练外,俱乐部也有责任,这个时候招吴金贵回来,难免让球队一些人想入非非、表现也不正常。今天一些媒体已对此多有猜测,俱乐部应该当机立断,如有调整,应尽早实施,以保持球队的团结和整体性。

  (绿荫之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