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星期三:中国球星--赔不起钱的大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12 上海星期三

  说到球星你能想到什么,尤其是中国的那群足球明星?车子、房子,还都得是名车、豪宅,总之他们是先富起来的一群人。但从什么时候开始,世道变了。高峰说拿不出王纳文的67万元抚养费,中超第一人气偶像张玉宁更直接面对镜头,坦白自己每个月只挣一万多。两人的收入问题,比两人牵扯的官司更值得探究,耐人寻味。张玉宁月薪一万多? 在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玉宁赔偿曲乐恒263万元人民币后,双方都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曲家坚持让张玉宁公开道歉,还得在263万元赔偿金的基础上增加一个人的护理费用。而 张家根本拒绝263万元的巨额赔偿,于是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二审调解也宣告失败。从双方律师的介绍中,我们发现张曲两家无法接受调解的原因在于对赔偿金额认定的差距实在巨大。曲乐恒认为,本案适用今年5月1日起实行的《人身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以及《交通安全法》,而张玉宁的律师则认为此案应当适用1991年颁布的《交通事故处理办法》。

  我们不是法律专家,也不做法律专题,今天我们讨论的是一个字——钱。关于钱,曲乐恒和张玉宁的委托律师刘宏有一段非常精彩的对白。刘宏说:“不能因为张玉宁身份特殊就必须承担巨额赔偿,比尔·盖茨或者李嘉诚在沈阳的马路上撞了人,该赔受害人多少钱?”曲乐恒马上反问:“如果比尔·盖茨撞的是李嘉诚,他该赔多少?”

  为了证明张玉宁绝非比尔·盖茨或是李嘉诚,刘宏又继续说:“张玉宁巅峰时代是在2000年,那时候他的年薪是40万。今年中国足协实行限薪,张玉宁最近状态又不好,缺席了好几场比赛,又进不了国家队,所以今年的年薪只有10万元。”张玉宁也立即在申花的康桥基地予以响应:“我现在的月薪也就1万多点儿,这合同上都写着呢。足协年初不是降薪了吗?收入肯定比原来少多了啊。”

  对于张家的这种说法,曲乐恒嗤之以鼻:“我曾经也是职业球员,我知道他能挣多少钱!”但知道也不表示能拿出证据,毕竟媒体披露的“250万、300万”也只是据说,不能作为凭证,而能拿出确凿凭证——合同的申花俱乐部又不肯泄露球员隐私,并称“这对俱乐部也是商业机密”。

  一场车祸,违章的驾驶员张玉宁究竟应该赔给曲乐恒多少钱,这是法官该考虑的问题。但人人心里一杆秤,既同情曲乐恒的前程尽毁、欢乐不再,想想开着凌志吉普车的张玉宁力所能及给儿时玩伴一些帮助也是应当。但263万元的赔偿金,对张玉宁来说并非“白踢一年球”就能赚得回来的。也有球员对张玉宁表示了同情:“人家可是吃青春饭的,一口就要人家200多万,那他这么多年不是在给曲乐恒白打工?” “高峰确实没钱了” 高峰这人实在挺花,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就跟那英情定终身了,可十年之后两人除了有个“高兴”,仍然只是同居密友。老那家里不同意两人结婚的最大理由就是,高峰身边实在有太多的绯闻女郎。而这10年之间,被媒体披露曝光的女子就不下5位,其中还包括“抢走”王菲老公窦唯的高原。现在,又有一个王纳文女士自动现身,更猛的是王女士这次还带着一个三岁的小元,还口口声声说是高峰的儿子。王纳文现身的目的非常明确,逼高峰认子,并承担养育孩子的义务,即付给王纳文人民币67万元。

  高峰除了花心,更会花钱。虽说2003年中宣布挂靴,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甜头他一口不落都尝到了。身边的老那更是事业如日中天,两人人气堪比中国的辣妹和贝克汉姆,钱对他们来说应该不是问题。

  但撇开那英,高峰的经济问题竟是意想不到的严重,以至于如今听到王纳文喊出67万元抚养费,高峰第一反应就是“讹诈”。而据他身边的朋友说,高峰现在真是没钱了。甲A年代里挣的钱大多在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呼朋引类挥霍掉了,而且自打从前卫寰岛转会到沈阳海狮,他就屡次与当时的海狮老总章健闹不愉快,罢练罢赛,那段日子除了可以和那英近一点,高峰的收入是很惨淡的。后来转会至天津泰达,高峰的经济有所复苏,但毕竟过了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后来即便是代表龙之队与皇马大战,也被龙队的队友笑作“挂靴纪念赛”,要将中国队净吞4蛋得回的瓷瓶送他留念。

  高峰没钱了,老那也知道。生完了“小高兴”,当了妈妈的那英终于原谅了高峰的“不检点”,决心与他共渡难关。“如果亲子鉴定结果出来,那是高峰的孩子,我会让他负起责任的。”那英甚至表示,愿意替高峰支付孩子的抚养费。于是全国的体育记者和娱乐记者都在等两人的“第一滴血”,即便最科学的DNA检测被形容为中国古老的滴血认亲,大家也想看看高峰是不是孩子的爹,虽然这在4年前只是一道数学中的概率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