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德扬”是个干什么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2:44 新浪竞技风暴论坛网友

  距离17日的中港之战只有半个月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无庸置疑,但遗憾的事我们没有看到那种三军用命势破楼兰的情景。中超的混乱已无需多言,“革命”表面上好像随着 “圆桌会议”的召开而陷入了沉寂,但据说革命派要“向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的相关部门上书咨询一些问题”,他们正酝酿着“更加波澜壮阔的革命新高潮”。

  国家队也没消停,一条条新闻不停地撩拨球迷那脆弱的神经。吴金贵离开国足回了
上海,嘴里说着“俺与阿里汉与德扬没有矛盾”,怎么看都有点欲盖弥彰的意思。30人大名单出台了,此前呼声一直很高的张玉宁又一次名落孙山。以阿里汉的固执,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让人大开眼界的是:张玉宁、继海们之所以不受重视是因为与德扬有“过节”,而这些“过节”无非是提前一两分钟上车、上车不跟德扬打招呼、在车上高声讲话等鸡毛蒜皮的小事。更有甚者,李金羽由于在一次训练抢圈被罚下时嘻嘻哈哈就被德扬认为训练不严肃而差点去不了马来西亚。

  当然,我们可以认为这是德扬军纪严明、对队员严格要求的表现。然而更多的事实却使我们不能不得出不愿看到的结果:德扬——小肚鸡肠。阿里汉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在训练中身体力行,这就需要助理教练们去带队训练。德扬年事已高让他带训勉为其难,而但他却不想失去第一助教的身份,于是这个带队训练的教练一直没有出现。

  德扬小鸡肚肠也就罢了,毕竟他只是一个助理教练,但偏偏阿里汉对自己人信任有加,见不得别人一点质疑。德扬鸡肠小肚、阿里汉偏听偏信,如此以来,我们就不难理解那些乾坤大挪移式的排兵布阵啦。再联想前段时间有关比利时队医的种种传闻,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阿里汉和德扬们把国足当成了什么?滥用权力以满足某种心理需要的乐园抑或是肆意妄为显示自己权威的试验田?

  权力跟责任是一对孪生兄弟,享有一定的权力就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温家宝总理就曾明确指出“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而到了国足教练这里一切都变了味,作为教练行使权力的监督者,足协是不是应该建立更加完善的机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来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呢?

  身为领导干部,决不是也决不应该为了做官而做官,而要切实承担为党、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他们有责任为人民群众做事,也有责任承担发生特大事故后相应的处罚。今年年初,中石油总经理马富才、吉林市市长刚占标、密云县县长张文等就因主管领域、区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而引咎辞职,这是中国政治文明建设的进步,这表明那种出了恶性事故无人负责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足协作为足球领域的行政管理部门,有责任有义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国家队及各级俱乐部的管理,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给广大足球爱好者一个继续关心中国足球的理由。否则,“革命”的浪潮只会越来越猛烈,德扬们只会越来越肆无忌惮,足球环境只会越来越恶劣,看台上的球迷只会越来越少!

  不敢妄断“11-17”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只是想提醒那些“太平官”们不要再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只有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才能不负总局和球迷的重托。不然,说不定哪天这股问责的风暴就会刮到足球领域,那时候再“悔不当初”就一切都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容新闻 全部德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