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革命”远未成功同志还需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00 河北日报

  这不是一个悲观的命题,因为以徐明为首的足球改革派对中国足协的纳谏让圈内太乐观了。

  “革命”需要乐观主义精神。但,仅仅8天的抗衡以改革派的一

  败涂地而告一段落。大连实德的徐明在中国财富榜上可以名列前茅,可以在公司或 者商业圈内一言九鼎,但他和其他几家俱乐部的老总一样,在面对足协时,就若一个民工向狡猾老板讨要工资一样,没有寻找到一个平等的对话平台,任凭徐明说出一万条“欠债还钱”的朴素真理,足协只需要一句话:没钱,你能咋地。

  中国足球缺了谁都转,可能缺了一些人会搞得更好。

  改革派希望当权派交权,“革命”者在没有任何“利器”的情况

  下向被“革命”者要权,可能吗?归根结底,“革命”的路子不对。

  深通聚敛财富的徐明等几位老总,在这方面是幼稚的。他们“离

  ‘革命’成功越来越近”的暗示只是对自己心理的安慰,众多希望中国足球改天换地的人们的乐观情绪,也只是一种美好祈望。在现阶段,除非自上而下的改革,来一个“包青天”式的明白人,否则仍将是在旧体制下,让俱乐部在桎梏中自由发挥潜能就很不错了。

  “革命”远未成功,想“革命”,必须是整个中国足球体制的重

  新洗牌,仅凭7个懂经济的足球俱乐部老总就琢磨让足协一大批人下岗,太不严肃了。

  如果不是徐明等人的迅速低调,认同足协四点要求,恐怕“革命”

  者将是先被“革命”的人。徐明等人没这魄力,也没这必要,他们是懂得利益最大化的商人,他们不会为了一个足球界的头衔抛头颅洒热血。

  值得肯定的是,徐明们毕竟做出了前人没有做出的事情,或许这

  种做法很大成分是在生存空间受到压迫情况下自然反应,但他们呻吟了,呐喊了。

  在不是一个级别的拳击赛上,100公斤级的对50公斤级的选手说:

  别喊疼了,我少打你两拳就是了。

  50公斤级的选手不再闹了,否则坚持不到比赛结束连出场费都没

  有了。

  □马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