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先打好球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0 篮球先锋报

  不知道为什么,从一开始听说詹姆斯和安东尼起,我就更青睐于后者。

  第一次知道詹姆斯,完全不是因为球技,而是年龄。当时的风暴将詹姆斯这个小皇帝炒得实在是太火了,用一句夸张点的话来形容:你不认得詹姆斯,简直就是跟不上NBA的脚步!相比起詹姆斯,虽然与其同年出生,但安东尼却显得更成熟。同是黑人,给人的感觉就和詹姆斯大不同,似乎比詹姆斯少了些浮躁。这也是吸引我更看好他的原因。

  因此,当无数中外媒体把这两个新生力量放在一起的时候,我多会在安静地观察分析后,然后选择站在安东尼这边。理由似乎有点简单:丹佛比克利夫兰有希望多了。而且再拿出历史:安东尼帮母校锡拉丘兹大学拿过该校首个NCAA的冠军,而詹姆斯呢?和我一样,当时不过是个高中生而已,成了状元不免让人有这样或那样的疑虑:他会是第二个夸梅·布朗么?

  连续数月的相互竞争及同场竞技,让二人不分伯仲。也让人很痛苦,因为现在评选月最佳新秀是东西部各一个,所以几乎没啥悬念。能称上有悬念的,只能是最后的年度评选。

  詹姆斯笑到最后。而且还在一路风光,可依我看这样的造星计划,最终还是会走向末路。96一代被NBA一度引以为豪,是84精英后的接班。但从艾弗森到马布里,连最被看好的科比也最终没能守住这片净土,出现了大丑闻。在很多专家看来,都是金钱惹出的一身祸。而小小年纪的詹姆斯和安东尼,无法逃出这个必将陷进去的泥沼,看来也将会是情理之中了。

  NBA的商业目的性,让money成为打造出自己体育超级偶像独家品牌的必要条件。而这样的操作并没有什么可质疑的,这就是商业推广。惟一要让人思考的是,NBA要在满足他们口袋金钱欲望的同时管住他们思想上的松懈。当然,现在的NBA,还没有大胆到能为保住自己的整体形象,而把哪个大牌给踢出整个NBA的地步。所以,让这些年少的富翁们先专心致志地打球,打好球奉献给普天下可爱的球迷,才是NBA包装明星的根本。

  安东尼,我还会继续支持;詹姆斯,也要继续欣赏,毕竟这两位主宰NBA未来的两颗闪耀之星,是要继续帮NBA打品牌的。

  □郑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