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有”为而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0 篮球先锋报

  很为安东尼悲哀!在被查出私藏大麻之后,还忘不了竭力为自己开脱,他因此连续犯了两个错误:吸毒和撒谎。即使那个颇富自我牺牲精神的铁哥们能帮安东尼躲过此劫,又有什么意义呢?少年英雄的偶像形像将会因此蒙上一层厚重的阴影。

  对于安东尼来说,大麻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他生活中不成熟的一面已经在各个角落展露。上赛季,安东尼就因为不听从教练安排,而闹出了罢赛事件;上个月,安东尼在泡吧 时因为吃醋,而与他人大打出手;即使在大牌云集的“梦六队”,安东尼也是个“刺儿头”,被布朗斥为“自私的球员”。你能相信,这是一个“一年级生”的所做所为吗?诚然,安东尼拥有过人的实力,但场下总是传出负面新闻,对他的成长不是件好事。

  安东尼在给球迷的道歉中,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到了赛场,他仍旧是那个所向披靡的追风少年,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在万众瞩目的NBA,篮球技艺是安家立命的根本,可偶像气质更能凸现球员的商业价值。安东尼球风飘逸,外形俊朗,完全是商家青睐的球星类型,对他更为有利的是,他与詹姆斯一起横空出世,安东尼VS詹姆斯,媒体可为这一绝佳素材极力炒作十年!不过,如果安东尼只在场上逞威,而忽略了自己健康形像的维持,他终究难以在另一个战场——商业战场上跟詹姆斯匹敌。让人担忧的是,如果安东尼一意孤行,继续与毒品为伴,他上升的势头能否持续下去,还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

  毒品猛于虎,不仅腐蚀着球星们的身体,还摧毁着他们健康的形像。在整个NBA联盟里,安东尼并不是个例,有将近60%的球员在吸食大麻,包括艾弗森这样的超级巨星。而且,在NBA的历史上,超级巨星因为吸引吸食毒品,而到头来处境凄凉的不在少数,最典型的例子是肖恩·坎普,昔日的灌篮绝顶高手为了生计,不得不栖身末流联赛。

  这为NBA提供了新的课题。长期以来,对NBA球星的私生活,NBA的决策者一直奉行“无为而治”的管理策略,可随着NBA日益年轻化,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大卫·斯特恩应该认真动动脑子,拿出针对性的措施,不妨在怀柔的前提下,适当加点“大棒政策”,以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小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