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祈祷天堂别招魂--中甲第29轮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可以说是“近朱者赤,近墨与黑”,也可以说是“按下葫芦浮起瓢”,对中甲第29轮之于中国足球而言,却没如下二字更能精确表达中甲、中超之惊人雷同:克隆。

  当徐明们的“革命”也终于走进了死胡同,体育总局正忙着表扬足协、表扬阎世铎们“摆平那么多俱乐部”的时候,不曾料中甲又燃战火,中国足坛的暴力呈现出一种你方唱罢我登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势。

  绿城对湘军,因不满裁判的判罚,后者找裁判论理导致比赛中断6分钟;五牛对武汉,两队竟然上演了中超上海德比战中的群殴一幕,双方队员包括替补队员都冲进场内“肉博”,场面极是壮观。比赛中断5分钟后,裁判为了“安全起见”提前吹响了终场哨声;“好戏”还没完,陕西德比战,用卡洛斯的话来说,陕西国力就象是进行“世界杯决战”,比赛中暴力场面不断,而月月跟东城之战,除了“中断比赛”一幕继续上演之外,主栽一共给双方球员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

  仔细观察一下这几场“暴力游戏”,除了中超因革命而取消升降级之影响外,裁判的判罚确实是事件的导火索。比如五牛武汉之战,85分钟前的比赛基本上都还正常。但85分钟时双方球员在场内大打出手,比赛中断,主裁判谭海却没有对任何人出牌警告。而比赛刚进行到第90分钟,主裁判没有进行任何的补时即鸣哨结束,武汉队又是一番抗议,却也无力回天了。而不久前中超京津之战中血洒绿茵的光头裁判李福长到了中甲再次被围攻。更倒霉的是比赛结束后,于东、李福长等人乘从的面包车发生车祸,“光头裁判”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

  其实,无论是“中超革命”还是“中甲暴力”,起因都缘于裁判的判罚。不知道有关部门在表扬足协“平暴”有功的同时,是否会想到要从自身建设上找一找原因?中超为什么会“革命”?而刚刚严厉“镇压”了中超革命之后,中甲接踵而至的上演“全武行”,难道他们不怕重蹈中超之辙?

  看着新闻页面中光着上身被推进手术室的李福长,早几天刚刚流血,这次却……想想天国中的龚建平,我们只能暗暗祈祷,天堂啊,别老盯着中国足球裁判的魂……(2004-10-31)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