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honger530:没有“太阳”的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3:3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和很多喜欢足球的人一样,周末的时光一般我们都不会有其他的选择,把目光聚集在欧洲的绿茵赛场是我们不变的守侯。忘我地沉浸于动感与华美之中,这种感觉我想是足球带给我们最惬意的享受。西甲的飘逸、法甲的华丽、意甲的豪情、德甲的硬朗,而我依然钟爱英超,不仅是90分钟的激烈对抗让你目不转睛,舞台上中国人的身影更让我们如痴如醉。

  曾几何时,孙继海与李铁的“中国德比”让东方的夜晚彻夜通明;曾几何时,他们 在板凳上的痛苦煎熬让我们心如刀割。而如今那种欢乐与惆怅慢慢地变成一种刺骨的冷漠,欣赏英超我不会再有倾向性了,那怕是曼城与艾弗顿的一路高歌猛进,因为没有中国人的身影,失落总是伴我前行。

  往事不堪回首,10月17号相信对于所有中国球迷来说,那一天所有的情感都会有些许的痛心与惋惜。那一天,中国最好的球员告别世界最好的联赛,这是一种难言的苦涩。我们的“中国太阳”孙继海重伤告别英超赛场,这几乎意味着04-05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很难再现中国人的身影,这颗开始冉冉升起的“中国太阳”在曼彻斯特的上空意外的陨落,对他自己来说是一次人生的转折,一种球员经历的“丰富”,而这种“丰富”付出的却是沉重的代价。虽然他用笑容告诉我们伤愈之后的未来依然光明,但未来充满着太多的离奇、让人不敢遥想。他的受伤对于喜爱他的球迷来说,在需要咀嚼苦涩的同时,更多的是祝福。他的受伤对于“动荡”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又是一次雪上加霜。

  自杨晨成为中国球员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人之后,到孙继海开始奠定自己在英超的位置。留洋始终是中国足球提高的最好方式;留洋球员的杰出表现让落寞的中国足球还有着国际友人关注的目光;留洋球员的精彩与平庸关乎着中国球迷欣赏欧洲足球的兴致。

  英超还在继续,而且依旧狂野。虽然没有了“中国的太阳”,就让我们期待李铁的崛起吧。彭新华 2004/10/31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