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闲论足球革命与尹明善清醒的政治觉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8: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从中超开始就一直看着尹总,说不清是什么原因,我总预感尹总断断不会支持中超这场改革,也许是尹总头上的红翎太过耀眼,也许是他厚厚的眼镜让我看不清的眼神……

  改革浪潮伊始,尹总告诉那几个“欺行霸世”的人说:“你们只管往前冲,我在后面给你们顶住”;当徐明等人为此而沾沾自喜时,不少人却想起了革命题材影片中常听到的对白:“弟兄们,给我顶住”!喊这样口号的人通常总是另有打算的。

  尹总对圈内“七君子”掀起的改革浪潮始终保持了清醒的头脑——“理解而不支持”,理由是投资者们以罢赛,而且以逼宫的手段来达到改革目的的行为,是触犯“天条”的。我也觉得这帮人胆子的确太大了,居然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1年呼唤改革无效后就跳出来,且采取如此激进的办法,他们反对的是谁?如果是在文革时期,哼!几条命都没有了。把这些话回家说给我母亲听时,她也为这些改革派捏了把汗,一直絮絮叨叨地说:这要在过去……

  从尹总的谈话中可以看出,尹总是具有高度政治敏锐感的人,他从政治的高度对徐眀等激进分子“踢开党委闹革命”的作法提进行了严厉评击,义正词严地强调改革必须符合国情才有生命力:“在十六届三中全会报告里说得很清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足球是同样的,我们不能和英国比,他们能搞俱乐部的职业联盟,我们就不行,不要忘了,足协的另外一块牌子是足管中心,代表政府来管理足球的。”、“我们是13亿的大国,治理一切要以稳定为前提,稳定压倒一切改革,徐眀他们采取的这些手段和措施都是违背稳定这大前提的”。

  尹明善不亏为“红色资本家”,其政治领悟能力就是和常人不一般。听了尹总的讲话,如醍醐灌顶、令人茅塞顿开。我对中超改革之所以流产总算有了清醒的正确认识。敢情成立中超联盟是“踢开党委闹革命”,是无政府主义?敢情足协每年近二亿的足球产业收入都是合法合理的?我不免惴惴自责,怎么我也受党的阳光普照和教育多年,却没有一个红色资本家更有觉悟?看来是该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