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不要神化巴斯滕 他是怀旧者的寄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8: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这个风一样的男人,如此的具有魅惑,总能让无数往事不间断地涌上心头,仿佛你离从前越远,就愈加清晰地听到他在耳边的盘旋,看不见,触摸不到,但无处不在,他就是马尔科.范.巴斯滕!

  关于他的历史地位,有太多的推崇,也有不小的争议,到底是货真价实的完美,还是被不理性的球迷人为地拔高?在巴斯滕庆祝40岁生日之际,我们有必要对其进行全新的公正 的评价,将昔日的一代天骄还原,去除“神化”和“诋毁”,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昔日巨星。

  1、国家队战绩

  不提90世界杯和92欧洲杯了。应该说凭88欧洲杯的表现,巴斯滕的零度角,但离排欧洲第四还是不够

  2、在米兰俱乐部,整个攻防体系中的重要性,他绝对不是不可或缺的,“三剑客”中,应排在古力特之后(也许有人会拿辫帅被“开除”到桑普进行还击);另外米兰的成就与优秀战术家萨基、卡佩罗奉行的“整体战术”和高超的指挥艺术有着直接关系,他仅仅是一个代表,一种浓缩。

  3、进球,当年,巴斯滕的进球率并不高,在意甲,他只有一个赛季进球超过20,甚至不如舍甫琴科,但是必须了解这样一个现实:那时候意甲各队的防守比现在凶猛得多,背铲的镜头触目惊心,如果你能想到本1:0主义,他进的很多球都是决定胜负的。

  4、论进球精彩程度,88欧洲杯那个经典的“0角度”,被无数人顶礼膜拜,其实那届杯赛,他还奉献了一次助攻、一个倒钩、一个吊射,可谓将“全能射手”演绎到极致。

  与其他优秀前锋比较

  1、与罗马里奥比:巴斯滕意识不如,把握机会能力不如,灵巧不如,盘带球能力不如,停球不如,天才不如,总之技术不如罗马里奥。另外罗马里奥头球并不差,只不过巴西人喜欢用“脚”踢球,而不是用“头”。罗马里奥35岁仍然可以凭一点老底非常牛,好象35岁那年的进球数是世界第一,可见其基本功。“禁区之王”足以俯视天下。

  2、与克林斯曼比:他们应属于同一个档次,尽管89-90赛季转到国米的克林斯曼没有赢得得过意甲冠军,但克林斯曼走遍德甲、法甲、意甲、英超的传奇经历,

  3、与罗纳尔多比:除了头球,无论从基本技术、带球、盘球、过人、速度。爆发力。稳定程度、把握机会能力、门前意识、进球精彩程度、突破能力、威慑力、助攻队友。长途奔袭能力、重大比赛决定能力,对不同联赛、不同球队的适应能力,巴斯滕都不如罗那尔多,这应该是毫无疑义的,信FANS的信仰抹杀不了现实,毕竟历史不是口水改写的。

  他的个人成就一方面得益于自身天赋、谦虚的态度、不懈的努力,但更应该归功于米兰整体的强大,中后场群星可以为他创造足够进球机会,他所要做的就是完成终端的一击。

  综合论断:他并非浪得虚名的巨星,也不是完美无缺的王者,是与克林斯曼、莱因克尔、斯托伊奇科夫等并列的优秀射手。(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