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改革不是痔疮 需要慢慢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3:02 足球周报

  现在看来,对目前中国足坛的徐明们和中国足协的斗争,到底是改革还是革命,已经没有了什么实际的意义。对徐明们,我们还是应该送给他们一句话,改革尚未成功,同志还要努力。

  以实德遭遇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重的一次处罚作为改革一个阶段的总结,似乎改革者们已经明显的处地了下风。在政治或隐或现的左右着局势之后,改革者们所持的以资本作为 颠覆资本多少就有些底气不足,这次轰轰烈烈的改革真的就此不了了之吗?我看未必。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毛主席的话,徐明也许以此作为革命的指航灯了。所以,当徐明和他的同盟者们以暴风骤雨般的气势,企图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取得胜利的美好愿望,现在看也只能是一种空想罢了。他们太小视了足协,小视了足协身后的国家行政背景。理所当然的,改革者们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但革命并没有因此而全面的溃败,毕竟我们还是看到了中国足球里的一些改变。这不能不说是徐明和他的伙伴们的功劳。改革虽然不是讨价还价,但毕竟足协还是在改革者们的促进下深刻的认识到了改革的必然性。

  革命成功不是三五天就能完成的,历史上每一次革命无不如此。陈胜、吴广的起义,但最终做了皇帝的还是刘邦。从这个意义上讲,徐明成了奠基石。也许若干年后,中国足坛的后辈们会对徐明这种自我牺牲精神对中国足球的促进作用表示由衷的敬意。

  徐明近日曾经表示,虽然改革没有取得太多的实际进展,但毕竟有了一个好的方向,我们还会为这个去努力。这种表态和做法还是很实事求是的。据说,目前改革者们已经移师上海,重新谋划,看来,经过了10月26日投资人会议的洗礼和大连实德被重罚的残酷惊醒,徐明已经由改革的激进主义者转变成为一个改革的现实主义者了。这个时候,希望改革者们能挺住,如果现在就妥协,那这场改革就是一场闹剧了。由一个漫画是这样的,一个斗牛士斗输了,去饭馆吃饭,服务员问要什么,斗牛士气冲冲的说,要牛排,这种斗争的精神还是值得改革者们效仿的。希望徐明能保持一种韧性的战斗,因为就目前他所认识的和所坚持的应该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正确的方向,但改革者们对足协的斗争已经转化为如何的去监督中国足协言而有信,把已经答应的要兑现。这应该更实际,更有意义的多。从来的改革都不是立竿见影,特别在中国,要改变一些东西更是很难。所以,我们很难期待改革者们还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

  治痔疮不能慢慢来,但改革不是痔疮可以一割了之的,所以改革需要慢慢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