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一副小人嘴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5:38 钱江晚报

  七贤

   应付足球界每隔两年一次爆发的斗争,对于阎世铎等于温习功课。面对浩浩荡荡气势汹汹杀上门来抢班夺权的一帮乌合之众,他连蒙带哄轻描淡写便将他们打发了。

  如果把阎四点和徐十三点放在一起,真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每个 头脑不发热的人都看得出来,阎派和徐派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徐明们想要的是,无非是先保住自己的后院(实德系),再从足协手里再切点肥肉。但他们从一开始便犯了两个错误:第一是战略上高估了自己,二是战术上藐视了敌人。徐明游说的一群造反派,在商海里要么呼风唤雨,要么翻云覆雨,资本这把大刀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小小的足协,民意支持力只有2%的足协,最近灰头土脑晦气得人人都可以啐上一口的足协,根本没入他们的法眼。

  但他们忘了阎世铎早就过的那句话:是和尚,就得剃光头。足协是管足球的,玩足球的就得归足协管,全世界都是这个理,搅到国际足联也没用,一万年以后也是如此。徐明们打着中超公司的旗帜,想要中国足球的话事权,战略上就错了。对阎世铎来说,中超只是政绩足球的一小块,让人切一点不伤根本,徐明们要改革,他乐得做顺水人情,因此成立中超公司也好,公布财务也好,改革也发展也好,都可以应允。何况阎世铎素来有好承诺的习惯,凡事皆可先答应再说,至于兑不兑现,那是以后的事情。而徐明们发现自己的小算盘被人识破后,表情尴尬可想而知。

  民意测验表明,徐明们精心策划,自以为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的这场造反运动,一开始便很少得到道义的支持。这是由他本人在足球圈所作所为决定了的。随着运动的深入,他失道寡助的软肋日益暴露,尤其是在国安犯事后顶风作案,于法于理都不能自圆其说,这等于他的练门被老阎一下捏住了。替他们设身处地想一下,如果双方鱼死网破,阎世铎输得起而徐明输不起。阎世铎的问题充其量也就是好做表面文章,但他没有其它把柄。徐明则不然。他不敢头脑发热。他如果玩狠的,阎世铎除非受到不可抗拒的压力,否则完全可以对实德杀无赦斩立决,把它降为甲B甚至乙级都有章可循,闹到这一步该轮到徐明投鼠忌器了。徐明和跟着后面凑趣的那帮兄弟们不同,他玩足球是玩出名堂尝到甜头的,其它人嚷得凶,是属于不玩也罢者,他可不想撤。不想撤,就不能作性命相搏。造反派本来就是乌合之众,各有各的小九九,老大腿一软,喽罗们只能风紧扯乎。造反派天生中气不足下盘不稳,又不想鱼死网破,在做政工出身的阎世铎的感召下,坐下来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从当初的漫天要价,到最后的坐地还钱,便是故事的基本脉络,老掉牙,但合情合理。

  和两年前宋卫平发起的那场运动民心所向一目了然不同的是,阎徐之争不具备道德评判的价值。民意测验说,他们谁都信不过。阎徐合也好分也好,对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整肃中国足坛的风气,都不会有什么贡献。中国足球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诚信机制的全面崩溃和道德观念的彻底沦丧。谁该为这个得来不易的局面埋单,中超停与不停,职业足球搞要不要搞,那样的问题还有没有争论的必要,大家都心照不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