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不败到底有多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22 球报

  现代足球的不败神话有两种版本。一种版本诞生于十几年前,卡佩罗时代的AC米兰创造了58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当时红黑军团独步天下的独门秘笈是意大利足球的传家宝———链式防守。另一种版本诞生于我们这个时代,温格的阿森纳创造了49场不败的E时代神话,但支撑枪手奇迹的力量是其无坚不摧的攻击力。毫无疑问,攻势足球是今天的主流。就像当年朝气蓬勃的帕尔马终结了米兰神话一样,只有鲁尼这般具有破坏力渴望的少年才能打破一个又一个不败神话。当保持不败的尤文图斯和巴萨看到上周末阿森纳和斯图加特是怎样倒下的, 就应该知道罗马和奥萨苏纳意味着什么。

  上周的英超第10轮和德甲第9轮葬送了两支保持不败球队的春秋大梦,阿森纳被老冤家曼联化神奇为腐朽,斯图加特被小字辈弗赖堡打破不败金身,逐渐进入冬季的五大联赛开始冷风劲吹。其实五大联赛有个规律,每当临近11月,一些赛季初保持不败的球队便开始受到寒流侵袭。上赛季同期意甲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罗马,德甲的不莱梅和西甲的皇马等强队几乎同时在入冬时受阻,所以足球史家认为,“就像希特勒在寒冬中无法攻克苏联一样。”

  最危险的不败者是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进入11月之后巴萨将面临多场恶战,皇马、瓦伦西亚等强队随时都有可能终结巴萨的不败战绩。和阿森纳一样,巴萨奉行进攻战术,一旦小罗、埃托奥和德科等人进入疲劳期,难保不会翻船。

  意甲最风光的尤文图斯也在接近危险周期。开赛7轮以来,老妇人6胜1平,进15球仅失一球保持了高水准的不败战绩。但从本周中开始,罗马将揭开尤文恶战周期的序幕。到第10轮左右,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切沃三支不败之师都将迎来危险的临界点。防守是尤文不败的秘诀,进攻是国米不败的保障,整体则是“飞驴”继续驰骋的动力。但当尤文开始面对强敌,国米的防线出现伤员,切沃的战术逐渐被大家吃透,他们的不败记录被打破是早晚的事。

  阿森纳的49场不败成为历史,斯图加特和沃尔夫斯堡也相继金身告破。对于巴萨、尤文、国米、切沃和里昂这些不败者来说,未来一个月的寒流将首当其冲向他们袭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