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真金白银换垃圾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13 信息时报

  广州人喜欢用“没口齿”来批驳讲话不算数或不守承诺者,现在用这三个字套在中国足协头上就最恰当不过了,如果我是买了票的球迷,甚至还可据此向消委会投诉索赔。

  足球联赛打得灿烂是因为有排位,而有排位则缘于有末位淘汰——你唔死我就死。因为有了这种全世界联赛都通用的规则,球市才火爆,球迷才过瘾。

  我不反对对足球赛制的改革,但不管怎样也应遵守有言在先这个君子协定。比如讲,2002年世界杯开打之前,国际足联就宣布一项重大改革:今后世界杯冠军要打小组赛、外围赛。由于是在开赛之前一五一十讲得清清楚楚,所以没人有异义。

  反观我们中国足协那班天才官员,联赛开波前已向球队、向球迷、向全世界人民宣布了“降一升二”的规则,谁知近日被几位俱乐部大老板逼多两逼,这些足坛大哥级人马竟如同小朋友玩泥沙一样,话变就变:取消降级。这种做法实在是太儿戏了。

  当然,取消降级后,也会有人得益,比如球队老板,没有降级危机,就可省下大笔赢球奖金;又比如讲球队就更加舒服:输十个八个球无所谓了、拿3分同拿0分也照样没区别了,反正一句话概括——做就三十六,唔做又三十六,打球舒服过打边炉。但最惨就是球迷,特别是买了全年套票的球迷,真金白银换来的是这些“垃圾比赛”,真是唔抵。

  球迷花钱买球票就是消费者,就是要睇全年“有降级”的球赛,这是当初中国足协的承诺,球迷与中国足协之间已形成了合同关系,双方权益应得到保障。但现在由于中国足协的无能,自己搞衰了“产品”质量,叫球迷怎样收货?所以,球迷完全有理由向消委会投诉中国足协没有履行承诺并索赔损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