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不死人咋叫革命?--也谈“阎4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同志们,革命啦!”这口号比较熟悉,好象不是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时的义和团喊的,感觉也不象是洪秀全起义时喊的,更不会是鸦片战争、抗日战争时的口号。那会是谁、什么时候喊出来的呢?哦,想起来了,是几天前中超俱乐部的革命派徐明们喊出来的,怪不得耳边还是余音鸟鸟。不过,这口号现在不喊了,改为喊“同志们,不革命啦!”

  这就是徐明们“革命”的结果。“中执委”在革命派们步步紧逼之下,终于举起了 旗子,不过不是白旗,也不是红旗,而是一面不白不红的旗,暂且就叫“不红不白旗”吧。这旗子上写出几行大字:同意公开中超预算(注意,是预算,不是财务),但仅限今年;暂停今年中超升降级;成立足球改革小组,云云。仔细一看,聪明人还看出了一个横额:阎4条。

  这就是徐明们出“13”,阎世铎回了个“阎5”,徐明们再出“3点共识”,阎世铎们考虑N天之后回的一张牌。到公元2004年10月26日晚上11:30分为上,革命派和足协第一个回合的4张牌。可就是这4张牌,却宣告了革命的告一段落,或者可以说,革命已经结束。

  这不由人回味起两天前阎世铎那个“发怒”:想漫天要价,作梦!又据说,徐明某天晚上撇开张海们独自驱车去了某局。哦,原来如此。想起来了,小时候看电影,大凡革命,总是门里面的握手点头递烟喝茶彬彬有礼,门外面却是炮火连天,你攻俺山头,俺夺你土地,断是寸土必争,分毫不让,这玩意儿里面大有学问。

  对“阎4条”,革命派们扯长脖子对记者狂呼“不满意”,甚至唾沫四溅地高呼“这联赛还能打啊?万一死人咋办?”晕,俺这么厚的脸都红了。死人?不死人也叫革命?宋太祖一杯酒就搞掂了,刘邦好象也玩了个个“走狗烹,良弓藏”,那只是一种阴招,算不得革命。革命就是李自成、洪秀全、孙中山他们干的那种,是轰轰烈烈、人头落地,是真死人的。而不是对着土豪家的朱门哀号:再打下去是要死人的!小儿科。

  忽然想起小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叫《最后一课》,脑里总晃荡着这么几个字:放学了,同学们,你们回家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