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足协的公务员 请你们践行“三个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听了杨一民的发言,我们对足协的“不明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既是官方机构又可称为民间组织,我看这不是足协的庸人不学习欧洲足球,恰恰是长期的出国“考察”,“借鉴”了某些欧洲国家的先进经验之后,更坚定了自己将“双性人”进行到底的决心,比如现今的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主席是AC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而米兰的主席贝鲁斯科尼则是意大利总理,看看人家把意甲“折腾”得,南方联盟怨声载道,米兰呢?则在裁判的关照下窃笑,一个纯粹的民间组织涂抹上浓重的官方背景,是红是黑,一家说了算,这 俨然是中国足协难觅的“知音”,中超能和堂堂的意甲“异曲同工”,这可真是缘分啊!

  足协的党员干部,足协的头头脑脑,我劝你们悬崖绝壁,再学学“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吧,“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础上,使人民群众不断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如果对号入座的话,就应该是“大批公务员囤积的足协,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球迷的根本利益,就是足协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球迷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充分发挥中国球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中国足球事业及职业联赛发展进步的基础上,使球迷不断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但是我们只看到你们获得了利益。

  足协官员的政治水平看似高妙,但除了会瞎指挥、会拖、会盖大帽,你们的成绩也就三四十分。别说“代表最广大球迷根本利益”,你们就是一点一滴为球迷服务的迹象从前都没有过,从联赛招商到动辄腰斩的赛制到假球黑哨到莫名其妙的国脚资格,你们不就是自己一拍板,把“外行”的球迷遗忘得无影无踪,你们在五星级酒店到底干什么,谁又知道呢?现在,可爱到有些可怜的球迷,竟然连安安静静、完完整整地看一场“假球”的机会都被剥夺了,中国足球早就失去了公信,除了球迷,所有参与了足球事物的人或机构都是谎话连篇,说实在的,真佩服那些现在还在看国内联赛的人,这种明知是假货,依然掏出自己的血汗钱看默契球的精神,估计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但,人的忍耐是有限的,把善良的球迷当傻子的人其实是最愚蠢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自己被一次有一次欺骗的时候,球迷必须愤怒!足协看到自己挖空心思弄出的中超的群众基础马上要倒塌了,大言不惭地说为了球迷中超不停,我看为了球迷更方便更安心地看欧洲联赛,中超早就该停了,能够在死冷寒天依然坚持在球场呐喊助威的球迷,已经被你们的无能和资本家的无赖作风玷污成“热爱的悲哀”。

  如此惬意如此“左右逢源”的身份,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的利益,也能够在最危难关头祭出“民间组织”这个挡箭牌:球迷同志们,俺其实是民间滴,咱们可是一家人啊,为了你们的观赏需求,这么“恶劣”的环境下中超咱都不停,为了四川冠城青岛贝莱特不降级,咱也取消升降机了,不管是资本家还是老百姓,俺都得忽悠,不容易啊!

  尽管无数人发自内心地要求足协彻底改为民间支持,甚至成立职业联盟,但是在你们和“利益既得”的伪革命党们达成妥协后,你们“生死较量”的故事,内容的真实性却越发可疑,我甚至怀疑:这是不是双方预谋好的一场炒作,经过一系列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开始"明目张胆"地重新分配利益,最后看到球迷真的觉醒真的愤怒了,不得不弄出违心恶心的“唯球迷”论。

  现实是残酷的,既没有纯粹的革命党,也没有自觉的忏悔者,把希望寄托给任何一个人都是不可行的,只有资本、足协、球迷三方利益重组,各得其所才有中国职业足球的未来,比较现实的结果是,足协放下自己的官僚习气进行重组,从一个只会发号施令的封建家长向一个能够营造“公平竞赛”环境的公务员转化,把主要精力投放到各级国家队,然后参照球迷意见尊重资本成立职业联盟。(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