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在“葬礼”上共同致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6 《足球》报

  革命,或者说革命的“闹剧”应该可以说结束了。中超元年,因为混乱无序,导致了“暂停降组”这悲剧性一幕。换句话说,革命的萌芽与中超这棵幼苗,它们都没摸到春天的大门在哪里,而是选择萧飒的秋天,在众目睽睽之下枯萎死去了!

  活着的是谁?是徐明、张海这些革命者们,还有足协。至少从眼前来看,中超投资人与足协谈判结果,诞生了中超暂停降组、公布中超今年财务预算、筹备成立中国足球改革 小组等媾和议案。双方各退一步,牺牲了革命和中超,两伙人还是相安无事、弹冠相庆。当然,他们也牺牲了球迷,要知道,中超本来如同鸡肋,又取消降组了,比赛失去了精彩性,那些巴望着从中超看出点悬念和刺激的人,除了愤怒,他们什么都没有了!

  其实,几天前,我们就应该从徐明嘴里那句“我说的是改革,而不是革命”话里,预测到眼下这个结局。至于昨天中午,也就是会议间歇时,徐明的“我们和足协是一家人”说法,我们也足以能预测到一场战斗已经降格为一次交易了。

  徐明们挥舞着革命的大扇子,把所有憎恶足坛腐朽的人忽悠得热血沸腾,到头来,只剩下那个“中国足球改革小组”,鬼火似地在远方摇曳。球迷们此时应该醒悟了:被革命的除了足协,还应该有那些打着革命的旗号,四处招摇撞骗的人!

  取消中超降组,会出现什么局面?没人会追打裁判了,没人会罢赛了,也没人会去看球了。中超注定会成为老北京的天桥,它成了耍猴的,卖唱的,做小买卖的,拉皮条者的乐园。当然,这个乐园里赌博也会成为最兴旺的职业。不是吗?许多俱乐部老板,几十万上百万地参与赌球,这已经不是秘密了。没有降组的中超,等于让这些赌徒们更有精力去赌球,甚至结成一个圈子,暗地里操纵比赛结果,以图暴利!

  交易注定都是无耻的。徐明,你们的中超产业公司呢?你们的暂停本年度中超联赛的提案呢?当这些都成为乌托邦时,我们看到的是,徐明不再担心小兄弟冠城的命运了,实德半个小时的罢赛,也会换来从轻发落了。原来,“足协与俱乐部是一家人”!再想到前两年的“足协和媒体是一家人”,那么,我们可以说,足协、俱乐部与媒体,都是一家人,只有球迷什么也不是了?那么,足协的官老爷们在解释取消降组,但中超不能暂停的原因时,口口声声地说“为了球迷的利益”,这是不是很滑稽的事情?

  别再提什么革命了,这会让人呕吐!也别再提改革了,这也是对这两个字的侮辱。妥协有时可以称上改革,也会具有积极意义。比如,康有为和梁启超们,他们挟光绪和慈禧谈判,最后双方妥协的结果是张罗“立宪”,尽管戊戌变法失败,但它的积极意义在于启蒙了辛亥革命,最后推翻清政府。而徐明们,既不是革命者,也称不上改革派。取消降组算什么东西?它本质上是一种倒退!是文明制度下的一场集体裸奔,是法制社会里的一次“毒品”交易!

  西方政治家们,分析前苏联解体的原因时,归咎于腐朽的官僚成了这个国家的蛀虫,他们肆意强奸民意,攫取财富,并把他们行为说成是“在苏联的葬礼上致富”。这个比喻也有点《大腕》的味道,两三个广告策划人,四五个投机分子,靠丰富的想像力,要在“死老外”身上榨取财富。

  我们有理由说,中超被蹂躏致死了。那些在喧闹中成为主角的足球人,开始在“死者”的葬礼上,努力实现着攫取权力和财富的梦想了!(郝洪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