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当与网球无关的绯闻占据头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上周最大的网球新闻是什么?萨芬在马德里大师赛上夺冠?莫莉克在苏黎世获得了她的第一个一级赛事桂冠?

  很可惜,他们两个人的冠军来得都不是时候。上周马德里的最热门话题当然是身着黑色紧身背心的“模特球童”,在这些长腿美女的印照下,萨芬两年来夺得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也难免有些相形失色。更倒霉的是莫莉克,她的这个冠军原本对于一向“阳盛阴衰”的 澳大利亚网球来说应该是相当提气。然而,她的两个大牌同胞最近都有精彩故事发生:休伊特和未婚妻吹灯了,菲利蒲西斯在和前任澳洲女友分手后很快就有了美国继任。

  很难想象,如此猛料频出的一周,澳洲媒体会给予莫莉克多少版面和关注。这位澳洲女将的世界排名已经升到了第14位,那又怎么样?还是去挖一挖世界排名第106位的菲利蒲西斯那位最新绯闻女友的隐私吧!

  也许你已经意识到,我们近两周来所了解到的几个网球热门消息,是有多少和这项运动本身有着紧密的联系?令我感到最为吃惊的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球星对于美女球童的创意叫好,这包括了科斯塔、克雷贾、萨芬、亨曼和伊万尼塞维奇。在这一片夸奖声中,我们只听到了一个“正直”的声音,那来自于阿加西,他的观点一言以蔽之:球场边的美女正令网球运动变得廉价。

  确实,这些场边美女们对于网球明星和这项运动本身的暗示意义再明显不过:单靠你们的魅力已经不够,你们必须通过我们的帮助才能够获得足够的吸引力。那些对这一创举叫好的球员,都应该想到这其实是对他们最大的讽刺。

  可惜的是,在现实世界里,即便是像网球这样拥有百年历史的运动也很难再保持岿然不动的勇气和自尊。也正是由于缺乏自信的心理基础,才催生出一个个改革的命题:电子裁判、超级盘,或者是这次的美女球童。

  但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还需要它们?难道,网球运动本身,还不够美妙无比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