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中国足球资本改革行动被“急刹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3 《足球》报

  10.26急刹车

  特约记者省吾北京报道 10月26日,资本的改革行动被“急刹车”。

  这一天晚上,阎世铎又恢复了他强人的形象。在新闻发布会上以“斩立决”的口气,“否决”了徐明们的要求。

  “考虑暂停升降级,否决延迟联赛的申请,成立改革领导小组,同意公开今年中超财务预算。”这显然与徐明们的要求想去甚远。

  徐明等人这次革命的核心要求是:按照公司法的规定,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将联赛产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还给各参与俱乐部,对职业联赛进行集体决策和经营管理,并对现有的中超联赛管理组织机构———中超联赛委员会的章程按照公司法原则进行调整和修改,将其转化成中足联公司的公司章程。“至于取消降级、延迟今年的中超比赛和公开中超财务,其实不过是捎带的附属品。但现在的情形是,足协答应了取消降级这一边缘性要求,却把最重要的东西回避了”。一位投资人说。

  徐明等人在“阎四点”正式公布前,实际上已经知道了结果。“实际上我们觉得现在这个结果对我们投资人来说是有利的。”徐明们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而显然,这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

  “在这个事情上,并不是阎世铎表现出了多么高的政治技巧,或者说,足协又有了多大的权威。”一位投资人26日夜对记者说。

  是谁给了足协“急刹车”的勇气?

  一位参加了25和26日的执委会会议的某市体育局局长对记者说:“他们几个投资人这次闹得太过了,想罢赛就罢赛,无法无天,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尤其是实德上周日的表现,完全是跟足协对着干。要知道,足协不仅是行业协会,还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是行政机关。在这两天的会议上,大家形成的共识就是,无论如何,搞无政府主义是不行的,这样会影响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所以,有必要采取措施,让联赛恢复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显然,各地方体育大员们的支持,给了阎世铎强硬处理此事的信心。但事情还不是这么简单。

  一个时期以来,足球领域内出现的“罢赛”、“赌球”等现象,已经超出体育范畴,引起了高层的重视。据新华社报道,10月22日,《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将扰乱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的行为纳入治安管理处罚范围。通过立法方式确保大型体育比赛的正常进行,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凡是有可能破坏体育秩序的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据悉,在足协召开执委会会议之前,阎世铎等足协领导实际上已经有“谱”,即这次由徐明等人牵头的要求改革的行动,已在社会上引起了“震动”,并有可能激化矛盾,影响稳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所以,必须要在短时间内“给出说法”。

  在这种情形下,阎世铎等足协领导一改往日“软弱”的表现,在26日上午的足协领导、地方体育局长和投资人“三方会议”上,表现出了强硬的态度,拒绝了徐明等人的要求。

  虽然10月26日“急刹车”,但资本与中国足协的纠缠并不会停止,资本还会以适当的方式来谋求自己的话语权。在将由足协牵头成立的“足球改革领导小组”中,也保留了投资人的一席之地。张海说:“我们会以适当的方式,在改革中体现我们的声音,发挥我们的作用。”

  急刹车,中超联赛照常进行,关键的问题是,继续进行的联赛会不会出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