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傻小子行侠:妥协原则与原则妥协--透析谈判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众所周知,只要存在一个以上的关系中,就无法避免妥协的存在与实施。人与人、人与团体,团体与团体之间,都时时刻刻存在各种各样的妥协。把妥协当做一种原则,实际上是为了达到预期目的而做出的某种让步,或为求折衷所寻找的替代方案。这就要求决策者不应在自己的立场上固执己见,而应积极去寻找隐藏于各自立场背后的共同利益所在。由此可见,妥协原则,是一种谈判双方讨价还价的谈判技巧,是根据各自所处的地位、各自的实力对比、形势优劣的比较等情况而制定的态度与手段。从这个意义上说,妥协的原则,是乐观的 ,是主动的,是自信的体现。

  同样,我们都非常清楚地知道:还有另外一种妥协——原则妥协。它是彼强我弱之下被动的退让,是无奈的接受,是将自己的防线一次次地退缩,是将自己的尊严一次次扔到爪哇国。总之,原则的妥协,是痛苦的历程,是耻辱的变异。

  目前,中国足坛发生的风波,就很可以演绎出精彩的妥协原则与原则妥协

  我们可以就中超执委会通气会上的信息,看看两者的巨大差别:

  一、中国足协的原则与立场:

  1、中国足球改革的历史功绩不能否认。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是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

  2、深化改革不是推倒重来;

  3、改革必须在依法依章的框架内,在稳定的基础上,在总局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在俱乐部和社会、经济、法律专家共同参与下,按程序有计划,既积极又稳妥的进行。

  4、大家要倍加珍惜今年来之不易的足球改革成果,倍加珍惜广大球迷对足球的热情,倍加珍惜中国足球的形象和荣誉;

  5、中国足协在依法依章管理中国足球的地位是必须要得到尊重和维护,国际足联章程对国家协会所属的各级联赛和俱乐部组织的管理权和竞赛所产生的所有权最终拥有者都有着明确的规定。

  二、中国足协的妥协:

  1、在中超联赛出现的这些问题上,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

  2、在深化改革中要使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能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和参与决策的权利,包括在经营上,要积极的筹备建立中超公司,中国足协要在11月上旬成立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中国足协俱乐部和社会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认真全面系统的提出改革方案,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表,由工作小组提出。

  3、同意中超委员会的建议,2004年度中超联赛暂停降级;

  4、决定在2004年11月中旬按照中国足协中超联赛章程规定向俱乐部公布本年度财务结算情况。

  从以上的罗列可以看出:

  1、中国足协在中国足坛的领导和管理地位,得到了明确;

  2、中国足球的改革进程是成绩为主;

  3、将进行的深化改革,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

  4、对于中超联赛出现的严重问题如赌球问题,不公平竞争问题,三联关系问题,赛场严重违纪问题,裁判违法问题,球迷人数下降问题,市场低糜问题,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领导责任;

  5、希望各俱乐部本着对球迷负责,对社会稳定负责的态度,保证中超联赛比赛阶段的正常秩序,中国足协希望各地赛区组委会各中超俱乐部都要加强自身管理,教育运动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要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保证今年比赛的顺利进行;

  从这些表述中,我们清晰地知道谁得到了什么,谁失去了什么。妥协原则与原则妥协之间的差异,也就泾渭分明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