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欢迎你来唐古拉:请别盗用球迷的名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足协与投资人会议结束后,足协杨副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球迷,中超不能停赛。”我没明白的是,足协凭什么来把不停噻的意愿强 奸给球迷。

  是君子还是小人,第一个条件就该是“坦荡”。足协的官僚们,你们可以说,不停赛是为了足协的生存,是为了上级,为了赞助商,为了自己和其他相关人的利益。但是,请你们别再拿球迷说事,别再把自己的私利伪装成球迷的意愿。中超什么样子,球迷和你们心 里一样清楚,不停赛而继续这样丑陋的表演,谁会以为球迷会有什么兴趣?滥用球迷的名义是可耻的。

  足球不是柴米油盐,没有足球地球照转日子照过,球迷喜欢足球是因为足球的阳光与健康,而不是喜欢中国足球的污秽肮脏。如果说,今天还有球迷对中国足球心未死绝,那仅仅是因为,对明天还残存着一丝的希望。今天我们关注这场造反,除了这残存的希望,更多是抱着一种观赏猴子马戏的心态。球迷更愿意看到足协象猴子一样被耍,而不是赛场上那丑陋的比赛。

  革命也好,造反也好,闹剧也好,这本来就没球迷什么事。也有球迷愤愤不平地呐喊。革命该有球迷来发动,而不是屁股全不干净的铜臭商人。但是,再铜臭的商人却有着资本的话语权,闹剧只能由他们来发起。比如,中国足球要革命要重来而不是改良,唐古拉为此喊了很多年。但是,如果造反有所成绩,足球的历史上只会记载下那些革命或伪革命的商人,而不是做为球迷的唐古拉。

  中国足球中球迷究竟有什么权利?其实,只有用脚投票的权利。足球是产业是市场,商人们与雇佣劳动力们创造出商品来供球迷消费。如果赛场上提供出来的商品不是球迷想要的,球迷最根本的权利就是走开。粤菜馆菜里有苍蝇,我可以去吃川菜火锅;鸦片不对胃口我可以吸海洛因。这就是消费者的权利。不要小看这看私可怜的权利,就是简单的权利决定了商人只能去生产符合消费者要求的产品,而不是靠商人的良心。

  中国足球的所谓“革命”,开始趋向被纳入改良的轨道。投资人把眼睛盯向市场利益的分割,而忽视了制度主体的改革。没有人去动足协的官民两种身份两块牌子,没有人有决心去重组一个真正民间的足协,没有人去真正推到丑陋足球赖以生存的制度空间,没有人敢说:市场请政府归位,回到它本该的位置。中国足球不会因为这一场假革命而起死回升。

  在全新的符合消费者要求的商品被生产出来以前,做为消费者的球迷,现在只想着用脚投票离开球场。中国足协,请别再盗用球迷的名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