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中超为甲A“还债”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周日的中超联赛又连发闹剧,这回的主角轮到了闹得最欢的大连实德。这无疑是在为中国足坛的伤口上又洒了一把盐,中国足球的确已经到了大厦将倾、山雨欲来风满楼、穷途末路的地步了!

  2004年,真是中国足球灰色的一年,在国奥、女足都遭受重创后,我们的国家队在经历了亚洲杯亚军的假面辉煌后,如今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今年新开锣的中超联赛本来是 粉墨登场的,可现在竟然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大连实德俱乐部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俺在这里还是未曾琢磨透,也许是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一场中超联赛被他们突然中断近35分钟,也创下了顶级联赛的一项纪录。前几日还声称为了“拯救中国足球,打造健康、公平、市场化的职业联赛,促进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而如今便态度大转弯,继北京现代后第二个罢赛,让人们觉得这个以前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冠军是那样的一文不值。正如网络上有些朋友说的那样:“你们自己的屁股都没有擦干净,怎么让人相信你们嘴里说的话?”这场比赛结果如何判定,也让中国足协头疼,若拿处罚北京的标准去“收拾”大连,人家肯定退出不玩,甚至能带走一大批球队;若纵容大连,对北京现代有没法“交差”对全国球迷也是一种欺骗,中国足协有些灰头土脸了……

  同样,天津与北京一战也传来边裁被袭的事件,再联系不久前的上海德比球场暴力,这些无不跟球场上的主裁判有所挂钩。正常的体育比赛,主裁判就是最高执法者,他有权操纵球队的生死,同时他必须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将自身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拿某方的钱帮忙去封杀对手,这不仅是对自己职业的出卖,也是对广大球迷的亵渎。

  十年的甲A联赛我们始终都没能解决假球、黑哨的问题,所以在中超元年,十年甲A所欠下的债务终于如火山般一股脑地爆发了,每轮都会闹出风波,裁判一有失误,就是假球、黑哨,就有球队敢潇洒地向中国足协叫嚣,罢赛不踢。这严重的干扰着联赛的正常进行,也戏弄着我们的痴心球迷。

  不理解为中国足球联赛执法的主裁判还吹个什么劲儿,他们在球场上已经基本上是行尸走肉,没有丝毫的权威可言,稍有不慎就会招来球员骂你、老总打你、球迷哄你这样的“杀身之祸”,甚至人家在寒冷的天儿里,提前躲进休息室,把你自个儿冻在外面,让你像等“大爷”般在外“恭候”着,你却始终没有底气吹响终场哨声。上次周伟新成了北京现代罢赛的替罪羊,这次的杨志强能否步其后尘,不好说啊!

  中超是在为甲A还债,这多少有些哀莫大于心死的味道,但我们不希望中国足球就此陷入危机乃至取消联赛。如果未来依然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想中国足球给世界都留下的笑柄,可以申请吉尼斯了。呜乎哀哉!

  文/阿晨 2004年10月25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