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老特拉福德见证“鲁尼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摔一射——一座看似牢不可摧的49场不败丰碑,就这样被鲁尼轻描淡写地摧垮。老特拉福德在这个夜晚见证了一次伟大,一次传奇——一个“鲁尼王”的诞生。

  公元15世纪,亚瑟王让他的部下和死在他剑下的敌人目睹了一次辉煌;2004年10月24日,鲁尼王让老特拉福德内所有的球迷和温格以及他的枪手,目睹了一次“现象”。全场球迷用排山倒海的声音欢呼着鲁尼的名字——那是王者才能享受到的待遇。

  幸福在这一刻足以砸晕脸上还爆着青春豆的鲁尼——在自己19岁生日时用创造一个点球和制造一个进球做为生日礼物。阿森纳或许会神经质的患上“恐鲁症”——鲁尼17岁的时候就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用一个天外飞仙般的射门打破阿森纳当时的不败记录,这次又亲手终结了自己的49场联赛不败。温格把鲁尼比喻成足球场上的莫扎特,而这次鲁尼把温格的阿森纳当成了钢琴,演奏了一曲《英雄交响乐》。

  鲁尼在补时阶段打进锁定胜利的进球,4个曼联队友就像是野兽一样把肥硕的鲁尼压在了最下面,这个世界上最让人匪夷所思的胖子也忘情的用喊叫发泄着内心的情绪。这是一个畅快淋漓的进球——参照物是此前创造的那个点球。当弗格森都用“我没有看清当时的情况”来讨论这个点球时,事实的真相只能是那是一次假摔。坎贝尔像一头愤怒的狮子冲向了鲁尼,温格赛后冰冷的说“那是一次抢劫”,《太阳报》说年轻球员已经被足球功利熏陶的不惜用谎言来获得胜利——但这些都无法掩盖鲁尼在比赛中的光芒。

  欧洲杯上凭借一己之力挽救英格兰、首场冠军联赛用帽子戏法为曼联抢得三分、首个联赛助攻和进球终结了阿森纳49场不败记录——鲁尼就这样证明了他为大场面而生。上赛季阿森纳最后时刻战平曼联被认为是一个奇妙的转折点,而这次鲁尼似乎又让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出现了转折点,原本有些乏味的联赛也因此变得希区柯克起来。

  鲁尼王开始上路——就像亚瑟王带领圆桌战士一样,带领着曼联将士勇往直前去寻找那个神圣之极的“圣杯”。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