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只有背叛没有犹大--球迷的革命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20: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这是一个矛盾的世界,为我们呈现着近乎幽默的玩法,革命党的气势依旧强盛,足协的神智依旧模糊不清,徐明的资本与阎世铎的“权威”哪个坚挺,罢赛的真实与疑似哪个聪明,“自上而下”抑或“自上而下”的战术,既不革命也不彻底地空耍着理论高度,仿佛稍不留神就陷入自得其乐的文字游戏,除了颠覆自己的混乱思维,激起的只有又一轮的口水与谩骂,论战可以费尽洋洋洒洒的笔墨,敌我双方亦是站得旗帜鲜明,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不是鱼死就是网破,你给我一拳,我还你一脚,仿佛全天下只有站在本方阵营的人才是认知健全 的,革命就得弄出了立场。

  原本标榜“硬碰硬”的革命浪潮,现在是什么样子呢?京津之战,连沈之战,从头破血流到“裁判”都无法挽留,你可以说是足协长期不作为无作为胡作非为的大环境造成了今天的小环境,但是不是说一群没有道德的人在什么环境下都不可能干净更有人味一些?俱乐部刚恢复常态就立即变态的表现,顺理成章地演绎为诬赖泼皮的“软碰软”,让太多期盼革命成功的“大无畏”在突如其来真实的谎言之下面临大崩溃:站这边还是站那边的选择,此时更像帮闲或“文斗者”“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阶段,或者咬定徐明们图谋不轨,或者咬定足协官僚主义横行,巨大的革命惯性,将每一个思维无比清醒的参与者人弄得都哭笑不得-----在错误的对立面纵容着错误蔓延,方向单一的革命演变为谁都无法控制的“原子弹爆炸”,没有从根本上炸碎足协的因循守旧的封建堡垒,却让“阎主席”拥有了逃跑的十万个理由----换个人和你玩持久战直到你招安妥协,你中足联没能“速战速决”只怪把球迷当成制造气氛的工具!

  老总们愤愤然,小样,老阎头跑了,换下一个了!照削不误!然后一路宝马风尘杀回宾馆,依然大酒大肉大谈大论,平级转移成“阎司”的阎主席在也没有了当年一个雷天下响众星捧月的“阎SIR”,注意:他不是被革命的滚滚洪流淹死的,恰恰是本以取得主动权却被中超赛场的瞎作给“抢救”了!与其说他是落荒而逃的“司徒雷登”,不如说他是原驻伊拉克的最高“文职总管”布雷默,自己的光辉生涯结束了,但血雨腥风里的斗争还得有人继续,别了差点没让俺身败名裂的中国足球,别了秋风中瑟瑟抖动的球迷,大连人为啥总不给俺面子,从“拖”到“逃”,一切尽在“别人”掌握,这后半生都得留后遗症的痛楚,打死都不敢忘记---我要升官发财,足球打死也不重玩!

  “玩球者”资本和官僚就这样背叛了“看球者”“踢球者”,在这个最好相信自己的世界,谁都毋须把自己“定性”为犹大!

  中超失控了,我一度打算与醉生梦死的中国足球失控了,或者说最基层最广大最单纯得只想看几场好球的球迷再也没有“明天会更好”的梦了,一群疯子在张牙舞爪虚张声势,一堆形同虚设的规则被砸烂,一组组血腥的镜头在蔓延,一页页咒骂的文字在呐喊,只要球迷一闭眼,回响的不再是曾震天的锣鼓,回想的不再是“成体保卫战”的悲壮,不再是国足出线五里河的奔腾,哪怕最后一丝幻想里听到的就是狗咬狗的不厌其烦,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我的奢望

  所以,真正的革命不是资本和官僚的救赎,而是球迷舍小我的过程,玩钱玩权的,怎么会顾柴米油盐的球迷什么心情,有问题要罢赛,没有问题制造问题也要拔赛,“自上而下”的革命要求,彻底沦落为流氓地痞式的找茬斗殴,面对面的摊牌,到肆意遥控球场内的成败,唯有傻纱的球迷大老爷们玩偶般矗立在风中,当球迷最后一丝幻想破灭之后,什么中超、中足联都将空中楼阁与垃圾等同的美丽泡沫,球迷的绝望,甚于一切资本和官僚的花言巧语,2004的深秋,一切覆水难收!

  只有欺骗,只有背叛,没有犹大,别当自己太无知,更别把自己抬举得太高尚!(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